“中国皮都”环境污染癌症增加 当地人绝望(图)

发表:2017-05-30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辛集市污染严重
河北省辛集市污染严重(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7年5月30日讯】有“中国皮都”之称的河北省辛集市,近日曝出因空气、水源严重污染,多名居民患上癌症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河北省辛集市多年严重的空气污染和水源污染,让市内无处不散发着难闻气味,目前当地数十万居民身体健康遭到威胁,多名居民已经确诊患上癌症。

辛集市的居民严小姐披露,市内有多间化工厂及皮革厂,每天都排放污水及废气,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的健康。

其中,当地农村最为严重。严小姐进一步说明,皮革厂及化工厂大部份设于农村,因此农村污染最严重,尤其是皮革厂排污,令水源污染特别厉害,部份农村的河流及耕地已经充斥着污水,河水也变得非常混浊。

数年来,愈来愈多居民患上顽疾,数十万居民对此亦感到很无奈。

严小姐无奈说,自己住在辛集市已经数十年,近20年来,皮革厂及化工厂不断设立,居民也赔上了健康。

她认为,其实工厂只要做好排污,就可以避免环境污染,但很多企业为节省金钱,任由废水直接排入河流,造成污染。

当地居民多年来向政府反映问题,但至今没有结果,“民众去反映问题的时候,市政府还抓了1、2个人,指村民闹事”,严小姐说。

对于辛集市空气及水源受严重污染的问题,市政府人员拒绝受访。

此外,辛集市欧赛皮革有限公司自建的污水处理厂,6名工人29日在维修机器过程中集体中毒,其中4人送院后不治。

对此,欧赛皮革有限公司尚没有任何回应。

河南省民间环保组织“绿色中原”发起人崔晟批评,当地政府表面说为发展经济,但实质是官商勾结,不愿意去打击违法工厂。

“中央行政组(在京津等周边的地区)巡查以后,有百分之70的企业是不合格的,不合格是谁批出生产的?不合格这么多年,为何还在运作?”崔晟提出质疑。

今年是中国向污染宣战第四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指,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但外界普遍怀疑中共官方作出的承诺。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