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受虐待?美国饲养员这样回应(图)

发表:2017-06-01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01日讯】最近,中国大熊猫美香和贝贝,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动物园“受虐待”的文章和视频在网上热传,不少中国网民表示愤怒,纷纷指责美国动物园:“不要虐我们的滚滚!”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网上传闻 华盛顿动物园的几宗罪:

最近,网上热传中国熊猫美香和贝贝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动物园“受虐待”的视频。据其中一段视频的发布者说,这是今年早些时候在史密森尼动物园里拍的,美香在视频里不断挠着隔离墙,想要与贝贝团聚,还能听到哀伤的呜呜声。

除此之外,文章还细数华盛顿动物园的几宗罪:

1、强行隔离母子以便繁殖,美香沦为生殖机器。

2、克扣伙食,不给大熊猫准备足够的食物夜间食用。美香被看到夜里爬起来找吃的,最后只找到一点竹子碎枝,难过地离开。

3、管理不善,大熊猫馆内出现过一条蛇,美香被吓到三个小时不敢动。

4、没有妈妈和同伴,贝贝也变得自闭了;而且母子分离时贝贝刚做过手术,出现了好几次晕厥和呕吐症状。

5、贝贝都病了,观看直播的网友却发现贝贝被喂食冰块。

实地走访 美国饲养员这样回应:

为此,美国中文网记者特意亲身到华盛顿动物园,看看美香和贝贝到底怎么样了,记者还采访了美国饲养员。

报道称,记者观察了一会儿贝贝,目测他状态很不错,躺着吃竹子,爬来爬去玩得不亦乐乎,一度还爬到离游客很近的隔离玻璃前,引得几个小孩子激动地叫起来。

看完贝贝,记者又去了美香那边,发现她也正坐着吃甘蔗,吃得很欢快,吃完了缓慢起身爬远,留下游客还依依不舍地盯着她的屁股张望。

华裔游客Lina说自己是第四次来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前三次都没能看到大熊猫,今天竟然看到了三只,非常激动。她听说过网上的传言,觉得自己看到的完全不是这样。

中国大熊猫受虐待?美国饲养员这样回应
熊猫 (图片来源:Pixabay)

Lina表示:“刚来就看到大熊猫趴在树上懒洋洋地休息,很激动。我不知道那些谣言是怎么回事,完全没有看到熊猫有焦虑什么的,只感觉他们很享受,人们也很友好,看到大熊猫都在欢呼,还听到大人告诉孩子要怎么去爱护动物。”

一位来自荷兰的游客听到有关大熊猫被虐待的传言后说,自己不是专家,不太明白为什么要把大熊猫母子分开,不过至少在自己看来,美香和贝贝的状态都不错。

为何要把贝贝和妈妈分开呢?饲养员如此解释

“大熊猫从天性上是需要独立生活的,它们在野外生活在一起的时候,要么是繁殖期,要么是刚刚产下幼崽。如果我们现在还试图把贝贝和他的妈妈放在一起,美香有可能会杀了他,因为过了繁殖期,她就不再想与其他大熊猫一起生活了。我知道网上有人请愿要我们把它们放回到一起住,他们都是好意,但人们不了解这些动物,不了解他们的习性。但他们不知道的是我们经过了详细的观测,我们观测到很多信号,例如美香把儿子推开,不想再给他喂奶,所以我们才与在中国的同事们商议,做出是时候把他们分开的决定。”

针对网友的另一质疑“贝贝与妈妈分开的时间是否过早”,饲养员表示,18个月左右正是野生大熊猫的自然断奶期,而且贝贝和美香现在都状态良好,问题在刚分开一两周后就消失了;美香已经进入繁殖期,对贝贝也已经没有留恋。

为何给贝贝吃冰块?

饲养员说,这只是大熊猫们都喜欢的一种水果冰棍儿而已。“我们是会给他们吃冰冻的食物,比如把苹果和梨切碎,混在水里冻成冰块儿给大熊猫。它们都很喜欢,尤其是在大热天的时候,因为它们喜欢比较寒冷的环境,这种水果冰棍儿很受它们欢迎。我们对大熊猫的饮食也有很严格的管控,游客是严禁给它们投食的。”

至于大熊猫的主食——竹子,饲养员也表示,动物园的营养部门每隔几天就会现割一次竹子,尽量保证给大熊猫的都是当天或前一天的新鲜食物,而且几只大熊猫各自喜欢不同种类和年纪的竹子,动物园也会考虑到这一点。

由于这位饲养员还有其他事情要忙,记者没有来得及就网友质疑的每一个话题向她询问。不过,关于“食物不足”“馆内有蛇”等问题,游客都在采访中表示,大熊猫的环境很不错,感觉不存在“虐待”一说。

这位饲养员也表示,她希望更多人能够有机会亲自来动物园,看到大熊猫的真实生活状态,对大熊猫、对动物园都有一个客观的了解。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