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该如何使用才安全(图)

发表:2017-06-01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口红要怎样使用才安全?
口红要怎样使用才安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口红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蜡质和染料,由于羊毛脂成分复杂,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如嘴唇粘膜干裂、剥落,有时感到嘴唇发痒或轻微疼痛等。

2、口红中的羊毛脂有较强的吸附性,可将空气中的尘埃、细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属离子吸附在嘴唇粘膜上。人在喝水、吃东西时,就能将口红及其上面的这些有害健康的物质带到嘴里,使其直接进入体内。

口红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蜡质和染料
口红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蜡质和染料。

3、所有口红中使用的煤焦油染料,都是可怕的致癌物质,而这种物质在口红中的含有量,已经大大超过了食物中所允许的含量。上口红以后,在说话、喝茶、吃饭的同时,难免会在无意之中将口红舔掉进入人体。

4、根据国外有关资料表明,在青年女性癌症患者中,有18.2%的病因与涂口红、口红有关。口红含有较高量的铅、镉等重金属,铅具有蓄积性,长期吸入人体恐会导致慢性铅中毒,引起贫血、腹痛、急性肾衰竭及脑部神经病变等问题。

上口红以后难免会在无意之中将口红舔掉进入人体
上口红以后难免会在无意之中将口红舔掉进入人体。

5、防腐剂、抗氧化剂BHA,此类物质已经证明为准致癌物质,如保存剂(paraben)会造成乳房肿瘤。

6、口红中的人工色素,在紫外线照射下,可能会转化为突变原,导致癌症。

7、有甜味道的口红含糖精,若食用过量,已证明会使人罹患癌症。

这并不是说女性就不应该使用口红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女性使用口红无可厚非。但女性朋友们在追求美的同时,应注意口红的正确使用方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如何正确使用口红?
如何正确使用口红?(以上圖片來源:Pixabay)

如何正确使用口红?

一是使用口红因人而宜,不要长期连续涂抹口红。

二是睡前应洗脸,需要使用唇部卸妆油彻底卸妆,以减轻羊毛脂对唇黏膜的刺激,同时也清洁了面部,使面部也免去了化妆品的刺激。

三是饭前应将口红擦净,以防口红随食物进入体内。

四是涂抹口红后,若出现发痒、疼痛等症状,应立即洗净停用,并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郭洁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