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城!加拿大六四密件:坦克将母婴辗成肉酱(图)

发表:2017-06-06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010年,香港舉辦的平反六四大遊行所使用的抗議牌子。
在2010年,香港举办的平反六四大游行所使用的抗议牌子。(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6月6日讯】六四天安门事件震惊全世界,也造成非常多人死亡的惨剧。但据《明报》报导,该事件发生2天后,中共国务院发言人袁木曾却公开声称,天安门广场上并没死伤过一个人。中共当局至今仍一直维持这一种说法。

据加拿大图书及档案馆的解密文件显示,当年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曾经录得一位学生的证言,这位学生说,他曾目睹约100名学生手挽手保护“民主女神”雕像,但却遭坦克上的士兵开枪射击,而且坦克车也于广场上辗人和辗过尸体,甚至还有一对母婴被碾成肉酱。

于2015年2月,香港《明报》翻译且登出部分加拿大刚公布的解密文件。此批密件共2000多页,而《明报》仅公开翻译其中的冰山一角。

上述的这些解密档,是1989年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年向渥太华政府发出的电报,内容记录了当年天安门广场学生运动前后大使馆所收到的各方情报、资讯及形势分析等。

其中包括了一篇在6月12日所发出的电报,其内容载述了一位20岁学生亲眼目击六四镇压的当晚,在天安门广场一带的事发经过。

电文上称,为了尊重学生,因此并无记录其姓名,虽然使馆人员认为当中部分的说法,可能因情绪而会有偏差,而在时序上也未必一致。不过,“我们相信他的描述大致是可信的,亦符合我们从其他地方所听到的讯息”。

据这名学生的证言称,于6月4日凌晨2时,他在天安门广场的“民主女神”雕像东面,看到了坦克车和装甲运兵车来到广场,当时在民主女神前面站了约有100位学生,他们手挽手围了两圈,并高喊着“我们不怕死,我们不怕为我们国家的将来付出年轻的鲜血”、“民主永垂不朽”。

后来坦克车上的士兵竟然向这些学生开枪。电文中虽没有说明这些学生是否有伤亡,但该学生后续再指称,坦克车辗过了广场上的尸体,且辗成了肉酱

其他证词还有,他也看到广场上的士兵向广场的学生及市民开枪,而坦克车上的士兵一边开枪一边高唱着军歌。甚至还有一名推着婴儿车,上面载着2至3岁婴儿的女人,最后母婴一同也被坦克辗成了肉酱。

使馆人员问这学生有什么感受,他说,自己对眼前所发生的事,感到非常震惊,没有人会料想到军队会杀害学生与市民,因为政府曾经答应不会发生此种事的。

当时《明报》曾报导,于六四事件发生2天之后,中共国务院发言人袁木也曾公开声称,天安门广场上并没死伤一个人。中共政府至今还一直维持此种说法。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前研究室主任吴仁华,当年他就亲历六四屠城事件,于他所出版的《1989年天安门广场血腥清场内幕》中记载,当时中共中央军委绝密屠杀令于6月2日晚就下达至军一级,到了翌日晚8点,就已传至营连级基层部队。

在命令中要求6月4日凌晨1点半到5点半清场,清晨基本要完成打扫“战场”的任务。而且平均每人分给100发子弹,不过,在匆忙之中,也有些部队连枪都没有或很少。

吴仁华直指,这次的清场行动从38军及15空降军分别抵达广场南北两翼开始。于5点半,戒严部队主力从四面占领了广场,并攻下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最后一隅。在整个屠城过程中,杀人最多的是第38集团军及15集团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