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保育园里的趣闻——美食(组图)

作者:美月 发表:2017-06-0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保育园里的趣闻——美食
民以食为天,安全、卫生的美食才能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是个喜欢品味美食的民族,从孩子到大人对各国的料理都是津津乐道。我原以为是电视和杂志经常介绍料理的缘故,其实日本把品味美食融入到国民的教育之中。学校的午餐不仅有日本料理,也有其他国家的料理,从小学到高中都开设了家庭科,教学生学做各国的料理。小学生的假期还会有做料理的作业:学生亲自做一道料理、拍下照片,并且让家长品尝后写下评语。保育园的孩子虽然不会做料理,但是经常品尝各国料理,从小就被培养成一个美食家。

日本保育园里的趣闻——美食
中华料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所在的保育园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料理:日本料理、欧式料理、美式料理、中华料理、韩国料理等。保育园有其他族裔的孩子,所以营养师总是想尽办法满足所有孩子的口味。每到节日的时候就会做出一些符合节日气氛的美食。比如到了圣诞节,保育园的圣诞树上挂满了孩子们亲手做的小礼物,保育园的营养师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美式的炸鸡块、咖喱饭、炸薯条等,让圣诞老人和孩子们一起开怀畅饮。今年的端午节营养师特意做了肉粽子,因为没有粽子叶就用纸来包粽子。纸粽子虽然不好看,不过能够吃到家乡的味道就已经很满足了。

孩子们也可以品尝到日本各地的乡土料理,比如北海道的乡土料理——ちゃんちゃん焼き。据说这是很早以前渔民出海打鱼回来后,在沙滩上制作的一种烧烤料理。渔民把刚刚打上来的鱼切成两半,取出内脏、撒上盐巴放在铁板上,再把切成小块的各种蔬菜,比如洋葱、大葱、甘蓝、胡萝卜等,均匀地平铺在鱼的上面,再把调好的酱汁浇在上面,最后用火烤熟即可。

保育园料理室的橱窗上方贴有当天的菜谱,这样方便家长和孩子看到每天午餐内容。已经做好的午餐样品会摆在橱窗的里面,有时会听到孩子们的欢呼声,有时则是失望的叹息声。外国的料理普遍受到孩子们的欢迎,比如意大利面、咖哩饭、法式炖菜、中国的麻婆豆腐等,而日本料理却不是非常人气。营养师非常用心的为孩子们准备营养美味的料理,所以老师告诉孩子们吃饭时要有感恩的心,孩子们路过料理室时都会对营养师说:“谢谢,很好吃。”

为了保证孩子吸收到均衡的营养,每天都会有牛奶、水果、蔬菜,每周会有肉类、鱼类、蛋类料理,一些补钙、补铁的食品作为下午的点心。有些孩子会对鸡蛋、牛奶、小麦等食物产生过敏症状,营养师就会为这样的孩子准备一些特殊的料理。

日本对卫生要求非常严格,进入料理室之前要带上干净的帽子、口罩、围裙,还要把手洗净、消毒。料理室把孩子们每天吃过的所有食物,从各种生鲜的食材到煮熟后的各种菜肴,用保鲜袋分别保存20克,放到冰箱里冷藏两周,直到确认没有发生任何中毒事件之后才可以扔掉。民以食为天,安全、卫生的美食才能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