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鲜花和蜡烛占领天安门

全美学自联六四28周年纪念会开幕词

作者:全美学自联(古懿执笔) 发表:2017-06-07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7日讯】在二十八年前的今天,北京的心脏地带发生了一场大屠杀,一群年轻人为了让他们的国家有更好的未来和平地走上街头,却赤手空拳地倒在法西斯政权的坦克履带和机枪子弹下。二十八年之后的现在,我们第二十八次聚集在同一个法西斯政权的代表处门前,对着那面因为浸透民众鲜血而显得猩红的旗帜,重温当年的悲壮与惨烈,继续当年的决心与意志。

全美学自联成立于屠杀后一个月的北美,创始人和八九学生一样,大多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他们和血洒广场的同学拥有同样的理想。二十八年过去,站在这里的前辈们已经不再年轻。就在不久前,玷污毛泽东像的三君子之一余志坚和在屠杀中失去孩子的徐珏妈妈先后离世。他们没有看到凶手被审判、热血换来自由、窃国大盗被打回原形、真相被写入教科书。恰恰相反,刽子手的继承者至今高居庙堂,在恐怖的保护下毫无顾忌的蚕食着这片土地。作为八九的下一代学生和学自联的年轻理事之一,我不会因为不曾见证历史而感到隔膜,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感到冷漠,反而为正义的迟到和暴政的肆虐而感到不安。

六四并不是中共杀人的起点,从井冈山到延安,从长春到理塘,从夹边沟到沙甸,都留下了这个靠谋杀起家、靠谋杀篡国的窃盗政权犯罪的证据。但六四到今天只有二十八年,血迹并未模糊、伤口依旧新鲜。每年这个时刻,遇难者的坟头都会出现鲜花和泪水、让政权紧张的空气里都会响起天安门母亲的呼声。六四是分水岭,血淋淋的事实标志着改革已经破产、骗局已经被揭穿,中共用坦克和机枪撕下伪装,宣示了自己原汁原味的吃人本性。六四是里程碑,成千上万年轻的生命在那个夏天被中共这头怪兽吞噬,然而怪兽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却作为公民和反对派站了起来,他们不怕漫天的雾霾、不怕拆毁家园的挖掘机,不怕秘密警察的拳头。不屈的抗争永无终点,抗争的灵魂永不凋零。

八九有雷的怒吼,也有血的控诉;六四是一枚仰天长啸的音符,更是一支催人奋进的战鼓。我们期盼着在不远的将来,天安门再次成为人民的广场,鲜花堵塞机枪,蜡烛融化坦克。到那个时候,我们将掀翻吃人的盛宴、推倒暴君的神社,我们将打破专制的牢笼、夺回自己的家园。在二十八年前的今天,曾有许多生命化作星灯点亮无边的暗夜,全美学自联感谢大家来到这里表达对他们的追思和敬慕,让我们一起走上那些星灯照耀下的自由之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纵览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