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交接达成共识 吴敦义感欣慰(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6-11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5月20日,吴敦义在国民党主席选举中获胜。
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中)6月10日表示,党主席和党代表820宣誓就职后,才能选举中央委员。(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6月10日表示,党主席和党代表820宣誓就职后,才能选举中央委员,按照法制规定一定要这样做,“终于说服原来有意见的一方”,对此,他感觉十分欣慰。

据中央社消息,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第十届第二次年度会员大会6月10日在三军军官俱乐部举行,吴敦义应邀出席。

《联合报》日前报导,国民党主席交接僵局露曙光,新旧主席争执的中央委员候选人主席提名权,双方已有默契“名单协商共拟、由新主席提名”原则。但主席当选人吴敦义今重申,即使现任主席洪秀柱下周提前请辞,仍8月20日就任。

吴敦义表示,他的交接小组大致上已经协调妥善,已经与党主席交接小组协商达成共识。他说,国民党做事一定要依照章程,既然预定8月20日召开全代会,同一天党主席跟党代表宣誓就职,党主席还要向主席团提出中央委员候选人提名名单,经大会通过后才可以进行选举工作,否则所行的一切就违反了台湾现行法律。

吴敦义阵营与党主席洪秀柱阵营先前为了是否提前交接及中央委员提名权、中央委员与中常委选举是否延到8月20日全代会后等议题,一度争论不休。

国民党主席选战落幕,新旧主席阵营却因中央委员候选人提名权吵的不可开交,回归制度与坚持惯例说法僵持不下。常委6月7日终于顺利提案要求将中央委员与中常委选举延至全代会后,但洪秀柱却拍板下周再议,届时决定是否通过。

由于洪秀柱的强势裁示,让党内疑虑是否争议未解,但吴敦义表示,双方经协商已有默契,7日常委提案,得出结论“就是原则性通过”,洪秀柱希望到下个礼拜,故确定下届中央委员与中常委选举将延至全代会后。

吴敦义强调,一定要820就职才有可能提名,党代表就职后也才能选举中央委员,按法制要求一定要这样做,“终于说服原来有意见的一方”,现在同意这样做,希望下周三中常会就能通过,因为要提早2个月,在6月20日前公告,现在有依照这个方向来推动,他觉得相当欣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