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球星罗德曼将再访朝鲜 川普会发推文么?(图/视频)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7-06-13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德曼、川普和金正恩
罗德曼、川普和金正恩(合成图片:Getty Images/CNN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前美国NBA球星罗德曼(Dennis Rodman)现身北京首都机场,并宣称将以个人身份访问朝鲜。作为少数见过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美国人,罗德曼曾2次受邀参加川普(特朗普)的电视真人秀,并在2015年公开支持川普竞选美国总统。

罗德曼再次访问朝鲜

路透社6月13日报道,罗德曼在今日宣称,他将以个人身份访问朝鲜。此前,他曾数次访问朝鲜平壤,并与金正恩会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CN)6月12日报道,罗德曼现身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拒绝回答任何记者提问。报道引述2名不愿具名的朝鲜官员透露,罗德曼将在6月13日抵达朝鲜平壤。

美国国务院声称,罗德曼的朝鲜之行是非官方访问。

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援引一名川普政府高级官员称,罗德曼是以个人公民身份访问朝鲜。

罗德曼在个人推特宣布再次访问朝鲜。
罗德曼在个人推特宣布再次访问朝鲜。(图片来源:罗德曼推特截图)

英国BBC新闻6月13日报道,罗德曼曾经至少4次访问朝鲜,其中在2013年至2014年,他就3次访问朝鲜,并将访问朝鲜的行为称作“篮球外交”,也是有益于全球的创意之举。

据称,金正恩爱好篮球是遗传自他父亲金正日。在2014年,罗德曼访问朝鲜时,被拍到带头为金正恩唱生日之歌,他的访问也被外界视为向金正恩生日献礼。

对于这次访问的目的,罗德曼有两种不同的说法:一、通过篮球,他想为美国、朝鲜建立解决分歧的沟通桥梁;二、他访问朝鲜的目的只是热爱篮球和比赛。

在平壤举行的篮球比赛中,坐在金正恩身边的罗德曼是所有媒体关注的焦点。罗德曼也是少数数次见过金正恩的美国人之一。

曾被朝鲜扣押超过735天的美国公民裴俊浩(Kenneth Bae)在恢复人身自由后,公开感谢罗德曼。尽管后者在访问朝鲜时没有公开提到裴俊浩,对此,罗德曼称他不是外交官,没有义务提及裴俊浩。

自2017年以来,朝鲜已经发射了超过10枚导弹,并遭到联合国新的制裁。

川普与罗德曼

现任美国总统川普曾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赞过罗德曼在2013年访问朝鲜。罗德曼在2009年、2013年2次受邀参加川普的电视真人秀节目,也在2015年公开支持川普参选美国总统。

川普也在个人推特上感谢罗德曼支持他竞选美国总统。

川普在个人推特感谢罗德曼支持他竞选美国总统。
川普在个人推特感谢罗德曼支持他竞选美国总统。(图片来源:川普推特截图)

据维基百科介绍,丹尼斯・罗德曼,1961年5月13日-出生于美国纽泽西州Trenton,前美国NBA著名篮球运动员,球场位置是大前锋,拥有出色的抢篮板球及防守能力,享有“篮板王”的称号。在球场内外,罗德曼的各种具争议性的举动同样令他备受瞩目。

1986年,罗德曼被底特律活塞队选中加入NBA。他职业生涯高峰期是在芝加哥公牛队,和队友乔丹(Michael Jordan)、皮蓬(Scottie Pippen)在1996年至1998年创造出NBA总冠军三连冠。

2011年,罗德曼入选篮球名人纪念堂(Naismith Basketball Hall of Fam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