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土改为何村村流血?(组图)

作者:甄华 发表:2017-06-17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土改,残酷斗争杀害地主。
中共土改,残酷斗争杀害地主。(网络图片)

中共土改,始于国共内战开始时的1946年,完成于夺取政权后的1952年。中共宣称土改是“为了适应广大农民的土地要求,消灭封建土地所有制,实现耕者有其田”。

从中共土改的血腥残暴、在内战中的所作所为以及日后没收分给农民的土地看,其土改的真实目的不仅是要“消灭封建土地所有制”,更是要把中国人口最多的农民阶级绑架在战争机器上,引诱逼迫农民为共产党夺取江山而流血卖命。

逼农民支持中共打内战 刘少奇要求土改“死人”

(左起)中共窃国后,刘少奇和陶铸等人在一起。
(左起)中共窃国后,刘少奇和陶铸等人在一起。(网络图片)

1946年5月4日,中共中央通过并发出《关于清算减租及土地问题的指示》,简称《关于土地问题的指示》,把抗战时期的“减租减息”政策改变为消灭封建,实行“耕者有其田”的政策。这是土改第一份纲领性文件,由刘少奇主持起草。

为了获得广大农民的拥护,引诱胁迫他们踊跃参军,支援前线,巩固中共占领区,积极配合推翻攻打国民政府的内战,刘少奇提出须首先“反奸”、“清算”,要求历数地主、富农的剥削罪恶,斗争他们,直到他们交出土地,烧毁地契。

为了组织土改,刘少奇号召农民组织起来,成立农会,要让农民说了算,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如何斗争地主,如何处置他们,由农会决定。刘少奇甚至说,要“号召人民起来罢免不听从群众的干部,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刘少奇巡视山东、晋察冀、晋绥,猛批在土改中做法比较保守的晋绥领导。甚至训斥道:“你领导是干什么的?占着茅坑不拉屎”,使聂荣臻等人极为难堪。刘少奇要求这些共占区“尚需激烈斗争”。

1947年,为了扩大招兵,支援中共打内战,刘少奇到晋察冀中央分局,公开要求弄死人,威慑地主和农民,故意给农民增加负担,要求他们搞土改要“以复查为中心,动员党政军民的力量搞个彻底,所谓搞彻底就是要死一些人,搞彻底了,负担重些,农民也甘心,扩兵也容易。”

陶铸主持东北土改 血腥残暴令人发指

中共土改,从此搞得“村村流血,户户斗争”,残暴恐怖,尤其以晋绥边区和东北的情况严重。

1946年7月份,东北局在哈尔滨召开会议,统一了东北方针,决心用全力建立巩固的东北根据地。在陶铸主持下,东北局和各级党政机关大精简,各抽出三分之二干部,共1万2千名干部深入东北农村,推动建政、清算和土改。

据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的张正隆《雪白血红》一书记叙,东北最早起来革命的农会干部中,有些人并不是纯正的农民,而是流氓无产者。这种人敢想敢干,什么都敢想敢干。在这些人心目中,“共产共妻”是天底下最好的口号和理想,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将地主老财的钱财和小老婆共为己有,这等美事还能不甩开膀子大干特干吗?

东北土改中一是侵犯中农利益,二是杀了些不该杀的人。据一位老人讲,有的斩草除根,把一家老少全杀了。吃奶的孩子,扯腿一劈两半。

晋绥土改中,有地主被“搬石头”,被村里人用乱石砸死。东北土改工作队队员,亲眼见到一个地主被村里人用碾盘碾死!

农民无退路 被绑架在中共战车上

秦晖在2012年《文史参考》上披露:一个4,075人的村子,斗争中打死25人,其中只有两个人是地主,4个人是富农,其中有10个叫做恶霸中农,有9个叫恶霸贫农,全村被斗争的户达到332户,被斗争1,201人,斗争中的积极分子862人,其中真积极分子271人。在打死5条人命后,这些半积极、假积极的人都交投名状,最后不得不变得真积极起来。要让大家抛头颅洒热血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让你没有退路,有了投名状就不怕发动不起来。

血腥土改,让广大农民没有了退路。据统计,仅在1947年,就有40万农民参加东北林彪的民主联军。1948年大反攻时,东北解放军兵力已超过百万。

知名学者翁寒松这样评论中共的土改:“以实现自由民主为政治口号,通过血腥暴力土改,把地主田地钱财分配给农民,从而利诱裹挟组织动员底层流民百姓支援战争,把中国人口最多的农民阶级绑架在战争机器上,置一切社会伦理道德于不顾,其战略战术固然技高一筹,最终以野蛮残酷的人海战术赢得了内战的胜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