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偷信用卡 被加拿大判递解出境(图)

发表:2017-06-19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偷信用卡被加拿大判递解出境
信用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9日讯】去年1月,一名25岁的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因为涉嫌盗窃他人信用卡而被判软禁在家170日,他之后在加申请工作签证也不获受理。该学生不服联邦公民及移民部决定,向联邦法院申请司法复核,指移民部的决定进程欠公允。法官最后裁决,不认为移民部裁决存有任何偏见及错误,判留学生败诉。

据报道,这名中国留学生2012年9月获得签证到辛力加学院(Seneca College)学习,2016年1月因为被控告盗窃信用卡,被法庭判处170日在家软禁,同年5月他在向移民部申请毕业工签,在7月时被移民部否决申请。原诉人出席听证会,最终原诉人被移民部裁定因犯罪需递解原居地。

收到递解令后,这名中国留学生对移民部的裁决不服,并且向加拿大联邦法院提出司法复核。该留学生称,其中一项有关移民部代表询问他是否需要传译员时,错误填写了"是",其后才改回"不是",移民部解释是填写文书者出错,法官表示,相信事件是因为书写错误导致。

联邦法院法官表示,即使传译员及律师均出席审核听证,原诉人被递解返回原居地之颁令也不会有任何改变。法官认为,当时原诉人没有打算反驳自己被判刑之事实,反而是当他发现自己被移民部下达递解令后,才惊觉想要质疑自己刑事纪录是否为移民部接纳,原诉人拟在加拿大国寻找工作及申请永久居民身分,法官明言根据法律,当原诉人被判有罪后,在宣誓书中称"愿意承担所有责任",这就包括被递解出境。

最终,由于以上种种原因,法院裁定原诉留学生复核败诉,被遣返出境。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