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竟然还有这样的神奇功效(图)

发表:2017-06-22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瓜清热消炎、利水消肿,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
黄瓜清热消炎、利水消肿,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图片来源:pixabay)

黄瓜具有清热消炎、利水消肿的功效,相关研究表明黄瓜含有的一种葫芦素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可以辅助治疗慢性肝炎。常吃黄瓜能够帮助人体排出更多的废物,想要减肥最好一天一根黄瓜,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

黄瓜的简单做法

糖醋黄瓜片

食材:黄瓜500克,精盐、白糖、白醋各适量。

做法:

1、先将黄瓜去籽洗净,切成薄片,精盐腌渍30分钟;

2、用冷开水洗去黄瓜的部分咸味,水控干后,加精盐、糖、醋腌1小时即成。

功效:此菜肴酸甜可口,具有清热开胃,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烦渴、口腻、脘痞等病症,暑天食之尤佳。

山楂汁拌黄瓜

食材:嫩黄瓜5条,山植30克,白糖50克。

做法:

1、先将黄瓜去皮心及两头,洗净切成条状;

2、山楂洗净,入锅中加水200毫升,煮约15分钟,取汁液100毫升;

3、黄瓜条入锅中加水煮熟,捞出;

4、山楂汁中放入白糖,在文火上慢熬,待糖融化,投入已控干水的黄瓜条拌匀即成。

功效:此菜肴具有清热降脂,减肥消积的作用,肥胖症、高血压、咽喉肿痛者食之有效。

紫菜黄瓜汤

食材:黄瓜150克,紫菜15克,海米适量。

做法:

1、先将黄瓜洗净切成菱形片状,紫菜、海米亦洗净;

2、锅内加入清汤,烧沸后,投入黄瓜、海米、精盐、酱油,煮沸后撇浮沫;

3、放入紫菜,淋上香油,撒入味精,调匀即成。

功效:此汤具有清热益肾之功,适用于妇女更年期肾虚烦热患者食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