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要“割韭菜” A股投资者叫苦不迭(组图)

作者:唐新元 发表:2017-06-2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26日讯】近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下发《关于开展存量一人多户休眠工作的通知》,要求证券公司对其下发的同一投资者在2015年4月13日至2016年6月9日期间开立、类型相同的(沪深A股账户)第四个及以上预休眠数据进行核查、剔除申报报送工作。

简单点说,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将会被纳入休眠账户管理:证券账户余额为零;关联的资金账户余额不超过100元人民币;最近连续一年以上没有发生交易(以2017年6月9日为基准)。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下发《关于开展存量一人多户休眠工作的通知》,要求证券公司对其下发的同一投资者在2015年4月13日至2016年6月9日期间开立、类型相同的(沪深A股账户)第四个及以上预休眠数据进行核查、剔除申报报送工作。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文件。(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但是连续一年以上没有发生交易的因素很多,这也是中小投资者们很不满的地方。有投资者举例说,在深圳股票交易所上市的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价去年此时13元左右,自己买入已经被深深套牢了一年,现在二六三的股价跌到7元多,投资者相比一年前亏损了40%,难道一定要亏着钱卖吗?别人回复表示,说白了就是想逼着投资者们去交易,因为有交易股市才能“活跃”,才有“割韭菜”的机会。

但是连续一年以上没有发生交易的因素很多,这也是中小投资者们很不满的地方。有投资者举例说,在深圳股票交易所上市的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价去年此时13元左右,自己买入已经被深深套牢了一年,现在二六三的股价跌到7元多,投资者相比一年前亏损了40%,难道一定要亏着钱卖吗?
投资者们理解为官方试图逼迫自己“割肉”交易。(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虽然投资者的理解有偏颇之处,但也说出了广大散户们的心声。中国大陆股市就像收割机,割韭菜的意思是一部分老股民亏本离场,新生力量又加入股市,就像韭菜一样,成熟一茬割一茬,很快又长一茬,股民投资股市进一批被套一批。

中共的政策时时发生着变化,投资者即使打起十二精神也还是被坑。2015年4月,金融监管层曾全面放开个人投资者的“一人一户”限制,并规定个人投资者最多可开立账户为20个。

可以说这个政策就是为权贵阶层操纵股市准备的,因为普通中小投资者们根本用不到这么多账户,可是对权贵阶层们可就不一样了。用一个人的身份证,最多可以开出20个证券账户。100个账户,只需要5个人的身份证就能完成了,10个人则能搞出200个账户用于操作,这些账户的资金可以通过存管银行,进行统一的账目管理、安排。

从官媒的报道就能明白权贵们是怎么操作的了,有“私募一哥”之称的徐翔被指为是权贵们的“白手套”,为权贵们打理资金、操纵股市、洗钱获利等。6月7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一份纪律处分决定书显示,徐翔在2010年至2015年间,先后与1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合谋操纵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控制139个证券账户,非法获利93.38亿元。

根据判决书,徐翔控制亲友和以其员工以及员工亲友的名义开设证券账户,注入自有资金进行证券交易,或者要求他人按其指令进行证券交易。在二级市场进行股票的连续买卖,拉升股价,将定增股票抛售获利,或者实现股票增值。

正是有多个徐翔这样的人物充当权贵们的“白手套”,引发了2015年6月举世瞩目的大股灾。中国央行当年9月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15日以来的股灾中,沪深两市流通市值减少了22万亿元,每位投资者平均损失近24万元。

据悉,中国股市发生股灾,是江泽民派系几大家族在恶意做空股市,摧毁市场信心。他们的目的是搞乱金融系统,令中国经济形势恶化给习近平难堪,也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层将此定性为“经济政变”。

股灾发生后,中国金融监管部门彻底傻眼了,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样应对,昏招频出。再后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最新经修订后的《证券账户业务指南》,其中将单一自然人或普通机构投资者在同一市场可申请开立的账户数量上限框定为3户。

现在,中国金融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收紧政策,清理所谓的“僵尸账户”。金融监管部门不去理顺股市混乱的状态,修正朝令夕改的政策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却不断给真正的投资者设定门槛,真是匪夷所思。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