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到港大阵仗 维园女皇像惨被收?(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6-29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维园内的维多利亚女王铜像
香港维园内的维多利亚女王铜像(图片来源: 维基百科Minghong摄)

【看中国2017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今起访港3天,出席庆回归活动。据悉,习近平今中午抵港后,下午会到访西九故宫文化博物馆场地。香港警方指,由于国际恐袭形势严峻,习访港风险评估为颇高威胁,警方定性为反恐级别,故今次保安区是近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多个地方都设有临时禁飞区,如有任何飞行物体出现,警方会采取一切措施制止。

《苹果日报》报导,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郑耀武6月27日对外表示,习近平访港期间,主要活动集中在湾仔以北,故警方在湾仔北的保安区会较以往扩大,从6月28日凌晨至周六中午期间,湾仔北一带会全面封闭并改道,出入的人与车辆均需经严查方能通过。习近平夫妇访港期间,所到之处包括车队行经的道路及行人天桥均设临时保安区,警方会采取措施,进行车辆及人流管制。

习近平伉俪今(29)日约中午抵港,下榻于湾仔君悦酒店,其访港首个行程将于下午4时许到访西九文化区,视察设立故宫文化博物馆的临海场地,特首梁振英及候任特首林郑月娥等人届时会出席。据了解,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协议或可能当场签署。

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郑耀武表示,习近平访港,此次示威区会设在保安区,中环广场对出及湾仔告士打道花园是香港警方划定的“示威区”,警方表示,暂收到涉习近平访港的9个公众活动通知,郑耀武指出,示威区的远近是以保安及风险评估为准则,示威者见不见到受保护人物并非警方首要考虑。

他又称警方禁止任何人在保安区示威,若身穿示威标语的市民进入保安区会否被带走,郑耀武说:“总之不是来示威的就没事了。”关于向习近平大叫问题是否会被带走,郑耀武表示,会视乎相关记者整体行为与采访工作是否相称,若不是做采访工作,就会被邀请离开采访区。

据《香港01》消息,习近平夫妇到港,港府阵仗颇大,香港湾仔区议员杨雪盈27日傍晚在facebook表示,维园内的维多利亚女王铜像被封上围板,又挂起写有庆祝回归的红色吹气装置,遮盖了放在维园内的维多利亚女王铜像。

习近平今日至西九文化区,有关方面严阵以待,警方28日亦派水鬼队,于对开一带海面搜索。警方飞虎队的水上攻击队(俗称“水鬼队”)成员驾驶数只黑色快艇,到达西九文化区近圆方商场海面。一只俗称“强记8”的双层木船亦泊于岸边。

有欲前往文化区的市民,来到现场方知文化区暂停开放,惨食“闭门羹”,失望而回。前来跑步香港市民近日来到却被告知不能进入。民众闻得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来港,看见西隧广告牌亦相信习车队可能会途经文化区,笑言“这样是要干什么,劳民伤财!”

为配合习近平访港保安安排,湾仔会展内所有食肆暂停营业3日,只留附近瑞安中心的食肆如常营业。送食材到香港艺术中心的工人指,因交通改道及被管制缘故,他需从柯布连道推车送货到此,费时费力甚为不便。

近日全港各区都挂起庆回归横额,但深水埗、太子、旺角一带28日则出现大量“香港沦陷20年”涂鸦,控诉香港在主权移交后完全被中共控制,香港价值被蚕食,不是回归是沦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