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支撑中国高房价的因素不复存在

发表:2017-06-30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30日讯】朱镕基之子、中金公司前CEO朱云来日前再次公开“炮轰”楼市。但是,被舆论称为“任大炮”的房地产开发商任志强则持相反的看法。

朱云来表示,未来房价将跌到刚需能买起为止。按人均30平米计算,中国的商品房已经足够十亿人居住。而中国目前城镇人口只有七亿人,这意味着中国目前空置的住房足够三亿人居住。炒房人最终会发现持有房产不划算,持有的房产不增值,只有利息的消耗,维修的消耗。

朱云来分析说,房价贵的背后有货币扩张过大的问题,过去多年来印钱的幅度越来越大,不断扩大投资,造成房价高涨且房地产过剩。

房价一直上涨的后果是,真正需要住房的大多数中国人买不起房,而按照老百姓的收入来计算,中国老百姓没有足够的钱购买每平方米数万元的房子,这是一种经济扭曲的表现。

在去年朱云来也曾说,中国“房子数量越来越多,房价越来越高”是很奇怪的现象。那次公开表态被业界视为很“罕见”。现年59岁的朱云来,曾任中金公司CEO。他的父亲朱镕基,在任职国务院总理和卸任后,也都曾公开提出中国房地产泡沫和其背后的货币问题。

任志强则公开表示,不同意房价存在泡沫、杠杆率过高的说法。首先,房地产对GDP、税收增长起到的积极作用;第二,近年来房价收入比维持在6左右,且呈下降趋势,并不存在泡沫;第三,销售出去的房子是新竣工房子的2倍,从这个角度看,所谓库存并不多。

时政分析人士唐新元认为,支撑高房价的因素已经不复存在,因为高房价已经和民众的收入、经济的基本面等完全背离。例如,中国人口出生率不断下降,青年人口拐点已经出现,人口老龄化将会越来越严重。几次“婴儿潮”造成的人口红利已经消失,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房地产库存还在不断增加。

中国楼市仍处调控期,参与调控的热点城市房价涨幅暂时收窄。当前中国大陆楼市的特点是:一线城市总体降温;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分化;三线城市总体升温。

官方数据显示,除了北京和上海新建住宅未涨之外,其它城市仍在上涨,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涨幅扩大,引发业界担忧原本房产过剩的三四线城市未来或许面临泡沫破裂风险。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