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这是“史上最强”的楼市调控政策(图)

作者:黄生 发表:2017-07-0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日讯】6月28日,中国房地产场市爆出了一个非常重大的消息——可能是到目前为止号称“史上最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在陕西省西安市出台了!如果这个政策要是推广开来,那可能就是真正的超级大招了。

简单地说,西安公布的这个颇具创造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是:2017年4月18日以前,在调控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自购房之日(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起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在上述区域范围内购买的二手住房,房屋产权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这个调控政策看来相当有力,而且调控区域非常大,和之前的限售政策相比,有了巨大的改进。

过去的限售,往往集中于某个地块,这次是大面积的限售,是区域性的,可以说影响非常广泛。过去一手房限售,以两年的居多,这次是五年!五年的禁售期,直接将很多投机炒房的灭绝了。

北京的一个房地产商住区
图为北京的一个房地产商住区(图片来源:Fotolia)

而且,过去的限售政策,往往是针对一手房或者地块,很少针对二手房,这次连二手房也纳入了限售调控的范围。尽管这次西安推出了房地产调控新政策,可实际上,西安的房价涨幅并不大,因此有未雨绸缪的意思,事先调控,总比房价失控后再调控,成本要小得多。

之前的河北保定也推出过一个地块,限售十年,但是仅仅是针对一个地块,远没有西安这次调控的范围之大。

一手房限售五年,这是一个比较长的期限,足以将投机炒房客驱逐出市场。事实上,大量投机炒房的人,大都没有选择持有五年以上。大面积限售五年,对投机炒房的人带来的资金压力会很大,一旦五年内房价下跌,如果采用高杠杆的炒房客,可能会面临资金断裂。

此外,这次西安市出台的调控政策,还有一个巨大影响,可能很多人都忽略了,那就是:

一旦发现某个区域的房价不正常,投机氛围重,可以宣布这个区域某个时间成交的房产,在一定时间内不能卖出。如果某个区域房价暴涨,那么这个区域的房子未来一段时间不能交易——这个影响无比巨大!这就会使得这个区域内的投机炒房客被套牢,而且一旦被限售,很可能会导致资金链断裂。这就会迫使投机炒房的,必须要提防买入的房子可能会被限售,因此就不敢轻易下手炒房。

如果这一招推广开来,那影响也是相当巨大的,比如在2015年10月到2016年10月之间,中国的房价失控般上涨,如果宣布在这一年内成交的房地产未来五年不能交易,那中国的炒房客可能都要哭晕了。

上面的假设有点极端,也未必会发生,也只是举个例子打个比方,只是为了让大家了解这一政策的影响、及其具备的巨大杀伤力。

看来,中国的房地产调控手段越来越具有创造性了。只要真正下定决心进行调控,是一定能够成功的。

当前,中国在经济、科技、军事、体育等等领域,都取得了相对巨大的发展,并在部分领域实现了对西方发达国家的超越,但唯独房地产泡沫让人深度担心。只要解决了这个问题,中国纠结的发展就应该更顺畅。

限售五年,足以让国民从狂热的房地产投机中冷静下来。五年不够,就十年,要让大家明白,这个世界除了房子,还有更多更美好的东西。人们的灵魂不能迷失在房地产中,国家还要进步和发展,万万不能迷失在房地产的海市蜃楼当中!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