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肉吃多了会肾衰竭(图)

发表:2017-07-04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肉主要健康风险被认为是来自于饱和脂肪与胆固醇。
红肉主要健康风险被认为是来自于饱和脂肪与胆固醇。(图片来源:pixabay)

红肉(如猪肉、羊肉和牛肉)是很多人的“心头爱”,但也可能带来健康烦恼。据美国“每日健康”网站近日报导,红肉吃太多可能增加患肾衰竭的风险。

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人员对膳食中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与肾功能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共63,257名成年华人参与了该研究。参与者摄入的红肉中,猪肉占97%,其他蛋白质食物包括家禽肉类、鱼类或贝类、鸡蛋、乳制品、大豆和豆类。

经过约15.5年的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发现,红肉摄入与肾衰竭风险增加有明显关系,而且还具有“剂量依赖性”。红肉摄入量最多的人群比摄入量最少人群患肾衰竭的风险高40%。

另外,研究未发现家禽肉类、鱼类、鸡蛋或乳制品的摄入与肾衰竭有关,将红肉替换成其他蛋白质食物,肾衰竭发病风险还可降低62%。研究人员表示,肾病患者或健康人群不必因噎废食,因此不吃含蛋白质的食物。

红肉适量吃并不影响健康,大家也可以用鱼类、贝类、家禽、植物性来源的蛋白质替代红肉。

很多营养专家都认为其他肉比红肉要健康,因为红肉中含有很高的饱和脂肪。有一些研究表明红肉在直肠癌的形成中起了很大作用。然而红肉中有丰富的铁,素食主义者和不进食红肉的人应该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红肉中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锌、烟酸、维生素B12、硫胺、核黄素和磷等。

在2012年,哈佛大学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为了减少癌症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每人每天的红肉摄取量应该低于42g,其原因是高量的饱和脂肪与胆固醇,而加工肉品(包含由白肉为原料的加工肉品)的摄取量则要更低,因为加工肉品高盐高脂肪又有硝等致癌物质。

红肉的主要健康风险被认为是来自于饱和脂肪与胆固醇(主要出现在肥肉)、加工(高盐及添加致癌物质)、烧烤、及缺乏ω-3脂肪酸(可以另外补充);而红肉生产商一直表示,去除可见脂肪的精瘦红肉,其胆固醇与饱和脂肪含量只会略高于精瘦的白肉,因此精瘦的红肉及白肉在控制心血管疾病上几乎无差别;美国心脏协会前会长也表示,控制心血管疾病的饮食中可以包含精瘦红肉,而且其安全摄取量是高于哈佛大学的统计数据。只是没有足够证据显示,相较于白肉、红肉没有其他明显的健康风险,例如一些研究怀疑,红肉含有的血红素铁是明显的健康风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