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王岐山爱将杨晓超将出任保监会主席(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7-1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晓超
杨晓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保监会主席一职已空缺达三个月之久,近日有补缺消息传出。外媒报道指,中共中央纪委秘书长杨晓超将会出任保监会主席,接替今年4月落马的项俊波。在中共“十九大”换届前夕,这项人事异动传闻也让外界更加关注。

路透社7月10日引述消息称,现年59岁的中共中央纪委秘书长杨晓超将出任中保监主席。

另外,多家香港媒体近日也盛传杨晓超将填补项俊波去职后的空缺。

《星岛日报》此前报道指,杨晓超长期在北京市政府任职,在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担任北京市长期间,杨担任北京市审计局局长,该局由王岐山直管。

中共十八大后,王岐山开始主掌中共中纪委,杨晓超也仕途急升:先是在2013年7月由市财政局长晋升为中共北京副市长,隔年进入北京市委常委,2014年经王岐山点将,进入中共中纪委任秘书长晋升正部级官员,堪称中纪委大管家,晋升速度之快,在中共官场相当罕见。

报道称,王岐山7月3日出席“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电视电话会议。据称该次会议有12万人参加,是中纪委自2016年以来在扶贫领域召开的最高规格会议。中纪委的5名副书记全部到场,但秘书长杨晓超却没有露面,也让杨晓超或有职务异动的消息不迳而走。

有分析认为,如果杨晓超的调动被证实,就显示王岐山地位稳固,仍受到习近平的重用。

中共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因严重违纪于今年4月被调查,保监会一把手的位置悬缺至今。尽管中共官方并未公布项俊波“违纪”内容,但外界普遍认为,近年保险资金在中国股市大举炒作,导致了2015年的那场股灾,这也许是他下台主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