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美元:何时王者归来?(图)

作者:战国四公子 发表:2017-07-1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5日讯】当美元的多头一次次被绞杀,带血的筹码又是被谁吸走?谁又能做空强大的美元货币?加息难道就一定会让美元强势吗?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来一窥美元的秘密。

美联储的责任:控制通货膨胀率及降低失业率。

判断美元指数,绝对不能靠想象,认为美国为了打击其他有泡沫的国家而不顾自家的国情强行加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美国是不会干的。

美元“王者归来”还要多久?
美元“王者归来”还要多久?(图片来源:Pixabay)

在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的时候,美联储利息从1月份的5.25%变为12月的5.5%,通货膨胀率从1月3%降为12月的1.7%,美元指数从93上涨到100。

可以非常直观的说,本次美元指数的上涨,是由亚洲发生经济危机的国家资金回流美国引起,在通货膨胀率因为亚洲金融危机持续下降的情况下,美联储几乎没有加息,因为加息会严重挫伤美国的经济,所以说,加息和美元指数并不是完全正向的,关键的因素在于:有没有地区危机,从而让全球的资金认可美元的避险性。

我们再来看看2004到2006年的加息进程。2003年下半年通胀抬头,2004年6月美联储开始连续17次加息,直至达到2006年7月的5.25%。

本次加息期间,通货膨胀率从3.25%上涨到4.15%,美元指数从89下跌到85。因为本次加息并没有造成其他经济体资金回流美国,美元持续下跌,过高的利息加之没有回流的资金接盘终于使隐藏在幕后的次贷债务在一年后爆发。

以上两次加息的进程,可以看得出来,美联储一直在践行他的职责,通胀率是美联储的重要指标,只有在确保自身经济健康发展的同时,美联储才会行驶加息的权杖。

那么对比当下,在失业率已经达到美联储的目标时,我们是不是可以把通货膨胀率变为很重要的参考指标呢,如果通货膨胀没有上涨的迹象,美联储的加息进程就会非常缓慢,通胀上涨缓慢,代表经济复苏基础不稳固,那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战术,美联储是不会应用的,既能杀敌又能保证自己损失最小才是美联储的首选目标。

这也意味着将来的加息更多的是看数据,而不是妄加猜想的、以多次加息可以刺破其他经济体泡沫的方式来判断加息的速度,影响加息的是美国的经济数据,不顾经济的承受力盲目的加息,只能刺破自家高高在上的金融资产,那么在帝国经济与八、九十年代叱咤风云的巅峰相比,没有高利息来吸引资金回流美国,那就只能运用局部战争来驱赶资金回流美国。于是我们看到了利比亚、叙利亚战争,乌克兰危机、中东断交风波、朝鲜战争疑云。

美元到底将走向何方呢?想判断美元大趋势,如果以短期眼光来看待,其间的走势波涛汹涌,无法明确方向,甚至美联储主席今日鹰派明日就转为鸽派,2015年3月至今的行情很好的诠释了一切。若仅仅凭一时的新闻去解读美元的走势,出错的几率实在是致命的,最明显的就是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发表缩表言论时的鹰派言论不久转为和平鸽,耶伦携多位联储高官发表金融市场估值过高的言论,真正的美元大空头无疑就是美联储——我们不得不佩服美联储对市场的掌控力!美元已经震荡2年有余,却依然无法有效突破100整数关口。

那么,影响美元的到底是什么呢?答案是:全球对美元资产的需求。如果全球的资金大量回流美国,推高美元的需求量,美元将上涨无疑。然而,以当下美国手中的筹码,最大的核武器就是减税,地区动荡的战争风险一直存在然而始终无法扩大。

于是我们看到,印度非常乖巧的提前减税以此锁定住外资。那么,如果其他国家纷纷效仿美国推出有力度的减税计划,是否可以阻止资金回流美国,以此打击美元多头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然而,各个国家减税的承受力有所不同,想要合力与美国竞争资本何其难也。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牵头的“一带一路”成为了各个不想被美国剪羊毛国家抱团取暖的场所。如果把全球的资本吸引到“一带一路”上去,掐断美元回流的路线,美元的升值路径也将被打破。正所谓“擒贼先擒王”,中国这个美元大金主,也必将成为美国重点狙击的对象!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