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夹边沟?甘肃的超巨型工程是干什么用的?(组图)

发表:2017-07-17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夹边沟?甘肃的超巨型工程是干什么用的?
酒泉夹边沟林场,右派集中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7年7月17日讯】我希望我的猜测是错的。如果你们能找到现场证据驳倒我,我非常高兴。

这可能是中国正在甘肃修建的集中营:

  • 总容量30万-100万人以上,相当于6–20个奥斯维辛;
  • 周边方圆40公里都是沙漠;
  • 从2010年就开始建设,2017年中接近完工;
  • 位置在民勤县南湖乡,你可以在google map,甚至高德地图上找到这个地方;

网上有人说西北在建大型夹边沟集中营。我本来是不怎么相信的。夹边沟、古拉格,相距21世纪的网络生活太遥远了。

新夹边沟?甘肃的超巨型工程是干什么用的?
新夹边沟?甘肃的超巨型工程是干什么用的?
(以下图片除卫星照片为Google Earth截图外,皆来自于网络)

但是在google earth上搜寻一番之后,竟然,真的找到了这样的地方。而且越仔细查看,越是仔细计算,越觉得可怕。太可怕了。瑟瑟发抖,虽然不敢相信,但是眼前的证据,我找不到任何别的解释。

请在google earth上查看北纬38度07分,东经103度10分。你会看到在巴丹吉林沙漠的中心,有一大片极为整齐的蓝色彩钢巨大棚屋,以及周边已经划分得方方正正但是并没有开始耕作的土地。如果你会查看历史卫星图片,还可以看见这片建筑是怎样在最近三四年之内出现在这一小片绿洲中。这就是2017年开始,等待着中国人的夹边沟与古拉格,除此之外,我找不到别的任何答案来解释这片蓝皮屋的存在。

新夹边沟?甘肃的超巨型工程是干什么用的?
中间右下的那片绿洲就是立新农场所在地

这片建筑在2013年开始修建,现在接近完工,包括四、五条通往这里的沙漠公路。它绝不会是农场、工厂或者军事基地。它规模庞大,至少是奥斯维辛的6倍以上,估计能容纳几十万人没问题。网上找不到任何相关照片,仅有google map在武威到南湖乡的公路入口处标注了“立新农场”,很可能是地名采集无意记录了该工程的代号。以下用“立新农场”来代替。

新夹边沟?甘肃的超巨型工程是干什么用的?
“立新农场”疑似项目代号,也可能有误

修建历史

从卫星图可知,南湖乡在2000年之前是广大沙漠中的一片盐碱洼地草原,勉强可以称为绿洲,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没有任何流动的水源,只有几户人家。2002–2012年间开始大规模人口迁入,耕作水源很可能是深井地下水,大约共有几十到上百户农家,十年间慢慢几乎把整片沼泽开垦为农田。只有一条路况极差的土质公路通入。民勤县本来就是风沙中退化的绿洲城市,比起民勤县所处的绿洲来说,南湖乡是自然环境更恶劣的一片土地。冬季平均零下十几度,全年降水非常稀少。

新夹边沟?甘肃的超巨型工程是干什么用的?
1998年荒芜的南湖乡

立新农场的开工时间在2012年12月至2013年12月之间。但是在武威-立新农场路口的建筑设施(猜测为水泥建材处理厂)的2010年12月之前就已经开始动工。因此整个项目很可能是2010年就已经开始。从2012年开始,一条繁忙的四车道公路接通了立新农场和武威市,但是公路在武威的入口相当隐蔽。2015年,立新农场往东南通往景泰县和往南通往黄花滩村的公路通车,都是造价高昂的沙漠公路。通往民勤县的公路在不明时间翻新为柏油路。所以是谁花费巨额资金,在这块贫瘠的地方搞建设?

最近的卫星图在2016年12月显示,位于西南部的大片居住设施已经接近完工,而东北部靠近民勤方向另有一块新开工的建筑区域。按照这个速度,2017年底整个设施已经基本完工,而且整个绿洲还有大约2/3没有纳入建设范围,还有扩张的可能性。

新夹边沟?甘肃的超巨型工程是干什么用的?
2012年12月,尚未动工的南湖乡


新夹边沟?甘肃的超巨型工程是干什么用的?
2013年12月,初步开始平整地块

新夹边沟?甘肃的超巨型工程是干什么用的?
2014年12月,部分蓝色大棚建成

新夹边沟?甘肃的超巨型工程是干什么用的?
2015年12月,部分居民区建成

新夹边沟?甘肃的超巨型工程是干什么用的?
2016年12月,接近完成的立新农场

是别的保密项目么?是新农村改造项目吗?

有没有可能是某种新农村改造项目呢?从新闻中可知,整个南湖乡的村民在2016年之前都已经异地安置了,一些机构也已经迁走。因此可以知道,这片地已经被全部征用了。

新夹边沟?甘肃的超巨型工程是干什么用的?
南湖乡居民早已全体搬迁到城区了


其他机构也搬迁了。

而且,南湖乡的原居民,从卫星图上数大约有300多栋房屋,顶天了也就4000人,这个数字和南湖乡的人口统计也相符合。而新的建筑光是一个区域就至少能容纳上万居民。这些建筑都是修来容纳什么人的?

如果是新的农垦项目,与有限的垦殖区相比,居住区的比例过大,而且所有居民集中居住,在一座方圆十几公里的农场中非常不方便。可以参见克拉玛依附近农场垦殖区的规划方式。而且,有何种农产品有必要动用大量资金,建设7年,修建4条沙漠公路?即使是同在民勤县种植罂粟的勤锋农场,也没有采用这种建筑方式(至于立新农场将来种植的作物是不是罂粟,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新夹边沟?甘肃的超巨型工程是干什么用的?
即使是种植罂粟的勤锋农场,规划也更便于生活工作

那么,这些铁棚是否可能是养殖基地呢?这是看起来最有可能的答案,卫星图片上也有疑似黑点。如果是养牛羊基地的话,这无疑是中国最大的牛羊养殖场之一,无论何处也没有在网上找到民勤县有这么大的养牛羊基地的信息。甚至也有可能,在修建期间会放养一些牛羊来掩人耳目,你想想,在沙漠中心缺水的土地上花费这么多资金修四条路建一个养殖基地,究竟是为什么?

是工厂吗?

除了农田以外,没有看到任何像样的工业、动力、研究的厂房设施。水源如此缺乏的地方,即使出于保密的需要也是极不明智的。看一下附近的酒泉卫星基地就明白了。

新夹边沟?甘肃的超巨型工程是干什么用的?
酒泉附近的一个基地,工业设施为主导

是军事/科研基地吗?

同样,没有任何工业设施和机场,不像是任何一个军事基地。可以和附近的金银滩原子城相比较。如果是军营,则非常缺乏操场等练习场所。可以和青海西大滩的坦克训练基地相比较,没有任何共同之处。
为什么是集中营

首先是孤立的地理环境。立新农场四周沙漠环绕,最近的出逃路线也要穿过40公里沙漠。其次沙漠环境恶劣,水资源有限,冬季严寒;废弃物和人处理起来也非常容易;

而目前已经有了四条公路通往外界,还有一条沿着甘肃-宁夏省界延伸的简易公路,建于2016年底,很可能是巡查防止逃跑。如果是任何别的项目,都只需要一两条公路就够了。

当然,最能说明一切的还是居住区外面那一排铁丝网。

也可以反驳说,有证据表明这里是一个养殖场啊。如果是集中营,为什么没有碉楼?我觉得最能说明一切的还是沙漠中心的位置、巨大的工程量和四条沙漠公路,明显只有国家级工程才能调动的工程量。至于其他,改造起来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结构:

目前已施工区域东西长17公里,南北长9.5公里,除了西南侧的主要区域以外,还在东北侧有一个小区域。以下皆为推测用途:

A.农垦区:占据了农场的主要面积,虽然已经划好田块和道路,但是并未开始耕种;包括至少45个1.3×1.6km的方块型农田区域;
B.彩钢棚区1:包括近百个长200米、宽40米的蓝色大棚,以及相似面积其他尺寸的大棚。目前看来部分作为养牛场使用。
C.彩钢棚区2:2016年下半年出现,位于西北角的蓝色大棚
D.住宅区1:包括约200栋4–5层的居民小楼,能容纳约10000人。可能为管理人员居住。
E.住宅区2:包括300多栋单层小楼,能容纳约2000人。
F.中央营区:位于耕地正中央,边长750米的正方形区域,包括一栋较高大的主要建筑与若干次要建筑以及广场。
G.东北部小片:东西5公里,南北1.6公里,包括规划整齐的各类居住建筑与耕地。猜测为独立的功能单位。

能装多少人?这取决于把哪些建筑用来住人。按照奥斯维辛集中营第二营的规模,大约1平方公里的居住面积,原计划放置5万人,实际最多放置了20万人,那么7平方公里的居住面积,大约可以容纳35–100万人以上。而且大棚的间距远小于奥斯维辛的木屋,最终能够容纳多少人谁也说不清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