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我青春 我要工作

作者:朦胧月光 发表:2017-07-18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6月份,伴随着自治区下发的《关于解决大中专技校生安置指导文件》的出台,一石激起千层浪,上从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下到旗县信访局人头攒动。几乎跟指导文件标的年限基本挂边的老中青三代学子,犹如解冻的梅花一样大放异彩。大家纷纷通过各种信息渠道组合游离失联多年的同窗校友,很快消息传遍内蒙古四海八方,除了过世的几乎无一幸免,都被拉了回来,组成一个个跨越年代校级的维权团体。

起初,大家通过上访团体的庞大势力给政府部门施加压力,迫使政府门口人员此起彼伏连绵不绝,这也使得政府部门为此事焦头烂额,无从下手,通过劝解,轮流接待等措施稳住波动局面。地方政府部门把各种情况汇总上报,经过深思熟虑,终于在各方的压力下,制定了一个方案,那就是“登记维稳”。政府出台的政策让激情燃烧人们似乎看到了黎明的曙光,迸发出了“跨过鸭绿江”的喜悦,动手准备起所需的各种文件。

然而,好事多磨,就在大家满怀希望的去报名时,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政府部门,使出了“见招拆招”的组合拳,让来报名的同学大失所望,政府部门在摸底调研排查过后发现,技校学生的问题跨越年限太久,大部分同学的各种证件缺失,拆招一、要毕业证、合同、派遣证。这个证件弄的大家一头雾水,要说毕业证大家都见过,可是有的同学毕业证丢了,有的根本就没有,这让政府有了喘息的空间,纷纷以证件缺失为名拒绝登记,这让同学开始奔波在市区、旗县、学校之间,一时间把跟毕业证有关的机关搅得“鸡犬不宁”。经过千辛万苦的努力后,可下毕业证学校可以开证明了,政府部门却玩起了“证明我是我”的游戏,单独的毕业证证明失去效力,又要当年的花名册、招生简章、合同。这几个“炸弹”抛出去的后果,就是又玩起了学校,报社。同学们挖箱铇底,就差点没把报社给拆了。招生简章眼看被公之于众之时,合同又成为焦点,这个合同可把大家难为住了,这个合同根本就没见过,大家又开始“上刀山下火海”,历经好多天的寻找,大家终于弄明白了,原来这个合同就是莫须有,劳动人事局、学校纷纷出来解释,根本就没有或者只是口头协议而已,此时政府不得不淡化了这个问题。就在大家稍稍喘息之时政府又出来个新招。拆招二:计划内、计划外。抛出了这两个词后,大家几乎失去了报名的资格,报名的同学拿着毕业证就看看毕业证就被“枪毙”了。呜呼哀哉!同学又一次被扔进另一个漩涡,百度“计划内、计划外”,弄的同学为了几个字而咬文嚼字,甚至组群讨论“的地得”语法的用意,真是可怜活了半辈子的我们……

昨日(6月27日),根据市劳动人事局的内部消息,政府根本就没有打算安置技校生的意向,也不敢开这个口子,开了口子就会后悔无穷,报名登记就是一个目的“维稳”,乖乖,看来孙悟空再厉害也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啊!

综上所述,敢打仗,打硬仗,仍然是“党啊亲爱的妈妈”的优良作风,不论你是“地道战”,还是“狙击战”,还不逊色于抗战时期,我骄傲啊!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保证,我不再为祖国增加麻烦,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对来侵犯我国的外敌毫不手软,少出来些中国式“城管”、“李刚的爸爸”,我们就会服从“党啊亲爱的妈妈”的安排啦!所以,大家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也不能跟自己的“母亲”没有礼貌,我们只能合理合法的表达自己的诉求,争取“母亲”的同情怜悯之心,让我们这些泱泱学子能在有生之年看见美好的未来!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