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休假”朦胧开启 有人向习突然发难?(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7-20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层内斗,往往在高层非正式会议中进行。
中共高层内斗,往往在高层非正式会议中进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每年夏季7月下旬至8月间的某个时段,中共现任与离任高层都会到北戴河“休假”,历来被认为涉及人事暗战。在今年中共十九大之前的这个时间,北戴河的情况引来外界不少关注与猜测。对于日前网传曾庆红甚至江泽民往北戴河,并且可能对习当局“发难”,有观点表示质疑。

7月11日,中共军报透露今年武警云南森林总队获得5个北戴河疗养名额,有关军官目前已获得邀请赴北戴河疗养。

外界分析,这预示2017年中共官员的北戴河“休假”已经开启。

据海外媒体《希望之声》7月19日报导,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近日在受访时表示,据他所知,江泽民派系很多大员都去了北戴河,包括曾庆红在内,“所以会不会有人在北戴河发难呢?北戴河会议可能会掀起波澜。”

罗宇认为,江泽民、曾庆红就是要利用郭文贵与习近平、王岐山摊牌,至于何时摊牌、是否会选择北戴河摊牌,“要看江、曾这派有没有足够的实力来发难。”

不过,报导亦援引北京时评家华颇的不同观点称,北戴河会议风波不大,“习近平应该不会在会上再征求其他人的意见。他只是在会议上观察各派对他的态度,看还会不会有人跳出来公开质疑。我看会议上恐怕不会有人提出异议了。因为即使你提出反对意见,习近平也不会听你的,反倒会暴露自己。当然底下怎么做,是另一回事。”

此前,7月9日,大纪元中文网刊发的体制内学者辛子陵的专访,对于网传江泽民等人会去北戴河。辛子陵表示:“江泽民去北戴河可能性不大,因为他身体很不好,离不开医院。他带着氧气瓶去那里?!我觉得可能性不大。有些事情是江派故意制造舆论说他怎么样,他出不了头。但他儿子当校长,上次由学校出来露一面,后来还有说那个相片是伪造的。这都是他们为了安抚自己的支持者,耍出来的小把戏。”

辛子陵强调:“现在北戴河会议也好,将来十九大也好,可以说习近平充份掌握主动权、主导权。想恢复老人干政?哪个老人说两句话就能把谁扳倒?这是不可能的事情。现在反王岐山实际上是反习近平,习王是一体,包括李克强。”

近期习王当局连续有反腐大动作。

7月11日,原甘肃省委书记、中共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王三运落马。王三运被揭是令计划余党,而令计划已被曝光与周永康有秘密联盟,实际上也是背靠江泽民。

7月15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被免重庆市委书记职务,随后传出已遭“双规”。

据“逍遥公”16日在推特爆料,孙政才早年就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江派的曾庆红、贾庆林、刘淇都是孙政才的后台。孙政才1995年后在北京农林科学院任常务副院长,当时的院长正是江泽慧,是江泽慧把孙推荐给江泽民,孙政才才不断获得提拔;

另据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7月18日消息,河北省人大副主任杨崇勇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杨被官媒指是前河北书记周本顺的助手,其任职河北时,曾公开调侃习近平的“一号工程”。而北戴河就在河北境内。

杨崇勇的靠山周本顺是周永康的余党。据知名前媒体人姜维平披露,周本顺在2015年北戴河会议前被拿下,是因暗中勾连江泽民曾庆红,准备了“政治核弹”交江曾,意图在会议上向习王发难,但消息提前泄露,周本顺被抓。

尽管习王控制了主导权,当下大陆政局仍然暗涌不断。

北京时评家华颇认为,现在习近平在中共内部的“对立面”们有联合起来对抗习的苗头,中共十九大还是充满了变数。不排除在中共十九大上有意外发生,因此“‘庆亲王’(曾庆红)不倒,习近平无有宁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