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博培能给莫斯科带来什么?(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7-22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洪博培驻莫斯科新大使
洪博培在担任驻华大使时在上海发表演讲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据《新闻周刊》报道,俄罗斯正期待着前美国州长、摇滚明星、亿万富翁的儿子、兼化工巨头抵达美国驻莫斯科的大使馆。这就是俄罗斯媒体对即将到任的美国新大使的描述,这个人就是前驻华大使洪博培( John Huntsman Jr.)。

洪博培曾是总统候选人,几个月前就被川普(特朗普)炒为俄罗斯新大使。周二晚上川普正式宣布了这一任命,预计参议院会顺利通过这个任命。

洪博培与他的妻子将带着他们的七个孩子前往莫斯科西郊的别墅。俄罗斯的媒体正在研究他的名气和他的资产,同时也在等待川普对俄的外交政策。

选择洪博培将给俄罗斯的政治精英们带来诸多的问题,特别是川普对莫斯科的政策。

俄罗斯新闻社周三报道说:“川普已任命猎人(Huntsman,洪博培的英文名)进入俄罗斯森林。”同时引述专家的话说,对洪博培了解多少俄罗斯事务表示怀疑。俄罗斯政治分析家奥丽莎克(Mikhail Sinelnikov Orishak)说,新外交官对俄罗斯事务了解甚少,估计他到这里该干什么都不清楚。”“作为一个摩门教徒,他非常保守,对烟酒持否定态度,”“他是一个喜欢健康生活方式的人。”

“我们关心的是,他在中国当大使时,就有问题”。奥丽莎克指的是2011年,反政府示威者与洪博培合影,激怒了北京。洪博培后来说,他并没有参加抗议,他只是带着孩子出去吃饭路过。这至少说明这个人对当地的民情事件感兴趣。”

前美国情报局官员称赞这是洪博培的聪明之举,既支持了当地的人权活动,又未严重损害与北京的关系。洪博培最早的愿望是当一名音乐家,在魔法师乐队当键盘手。

俄方关心的是洪博培对俄罗斯的态度。即将离任的美国驻俄大使约翰・特福特被认为是:颜色革命的推手,他在俄罗斯的邻国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搞亲西方的变色革命,给俄罗斯政府来了一个措手不及。俄罗斯方面认为这是美国政府在背后支持,并警告美国不要支持反对派制造动乱。特福特派驻莫斯科之前担任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大使。

俄罗斯国防部的电视网“Zvezda”注意到洪博培在中国的表现。主持人克拉申宁科娃(Veronika Krasheninnikova)指出,洪博培不会闹出“颜色革命”,因为没有那样的机会了。那么,他来莫斯科干什么呢?让我们反对中国吗?在华盛顿对莫斯科还在制裁期间难道还有什么关系可以发展吗?鉴于他对俄罗斯的认知,他可能会是最差劲的大使。而这可能正是川普想要的。”

在白宫宣布大使人选后,《福布斯》俄罗斯版提醒读者,新大使有一个令人艳羡的商业帝国,他同时担任着卡特彼勒、雪佛龙、希尔顿、和福特的董事会成员,被称为“亿万富翁之子”。

亲克林姆林宫的小报共青团真理报说,洪博培的生意往来可能会影响到他的俄罗斯政策,因为他的家族在前苏联时期在俄罗斯开了很多化工厂。外交专家杜尔敏(Alexander Dormin)认为,洪博培在外交政策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中担任高级角色,这对俄罗斯来说可能不是件好事。

他说:“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这家机构就对俄罗斯没有好感。在其他研究方面也是在反映俄罗斯的‘负面问题’”。

他三月份曾对《新闻周刊》表示,“大西洋理事会”的赫伯斯特(John Herbst),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就曾推荐过洪博培。”他说:“洪博培没有公开对俄罗斯发表过看法,而他还有‘大西洋理事会’在后面出谋划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