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的“生死簿” 吃穿多少天注定(图)

作者:米雅 发表:2017-07-22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的“生死簿”吃穿多少天注定
生死簿所记录的生、老、病、死、劫是以人一再轮回的善恶业为基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传阎罗王手里握有“生死簿”,本子里记录着每一个人的寿命长短,当某人寿命已尽时,阴间就会派遣黑白无常或者牛头马面,将人的魂魄押解到地府接受审判。而在人间也有一本“生死簿”,能算出每个人的阳寿、劫难、死因、累世的善恶业,吸引不少好奇者一探究竟。台湾有位“生死簿”的传人吴晴月女士,她曾表示生死簿所记录的生、老、病、死、劫是以人一再轮回的善恶业为基础,透过预言,提醒有缘人留意并修正行为。

灵魂不灭 轮回面对累世业障

生死簿中有个称为“财库”的地方,它记载着每个人的善恶业、因果债等累世轮回的数据库。掌管财库资料的神称为“库官”,也就是大家所说的“举头三尺有神明”的那位神明。

财库中所谓的“库钱”,是每个人累世恶业的数目,是以累世善恶业相抵后的“差”来计算,单位是“贯”,少则几百文,多则数十万贯,库钱的金额愈大,表示累积的业障愈多,也代表这一生要学习的功课愈多,只要出生为人就有积欠,没欠库钱的人,就不必再落入轮回。

欠少的人一生平顺少有挫折,欠人多的一生起伏,几经磨难,当然,如果这一生如果经常积德造福,结果则会有所不同。老一辈总说“吃穿天注定”,生死簿上所记载的资料,就透露了此生可以吃穿的量,包括这一世可运用的食禄,例如∶米(基本生活需求)、肉(物质享受)、酒(上瘾物)、茶盐(调味料)及姜豆(累世修行);还有衣(穿戴装备)的数量;以及财(拥有的金钱、可掌管钱的权力)。

台湾有句谚语说“落土时 八字命”,人生下来时,其实命已注定,但生死簿传人吴女士也强调,人生并非一盘固定的棋局,它就像个蜘蛛网,每一个关键点的决定,都会影响到下一步路,算命会准,正是因为这一世没有修正及改变自己。

“修行”改变命运

吴女士提醒大家,命运随行为而转,修行,不是指念佛吃素、祈祷这些事,而是修行为、改缺点,多与人结善缘、说好话、正向思考,则不必改运,好运自来。人不论带了多少福分或业报投胎,除了要懂得惜福爱物,也要懂得克制欲望、不要透支,才能为下辈子累积福分。

人在面对苦难与病痛时,或者是想追求名利时,往往是到处求神拜佛,在《谈生死、话灵媒,生死簿传人吴晴月与通灵女主审刘柏君对谈》中,吴晴月女士和刘柏君(索非亚)两人都提到,许多神明就是因为看破名利,才会放弃红尘俗事,人们烧香拜佛求神明的,都是祂们看破的、不要的,怎么求得到呢?不论是善报或恶报,都是人生生世世所做所为的结果,每个人都该当成学习改正的机会,坦然地面对、不怨天尤人。

责任编辑:洪伊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