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香港前特首曾荫权 “满头白发”逛街无人识(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23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入狱前的曾荫权一头黑发,但如今却满头白发现身,让人看起来觉得他老了许多。
入狱前的曾荫权一头黑发,但如今却满头白发现身,让人看起来觉得他老了许多。(图片来源: Youtube视频截图 )

【看中国2017年7月23日讯】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 72岁的香港前特首曾荫权,因公职人员失当罪被判入狱20个月,服刑两个月后于4月底获准保释等候上诉。全案排期9月26号开审,日前曾荫权乘坐一架政府AM车牌7人车于香港中环云咸街下车,身边只有一个保镖随行。

《苹果日报》报导,曾荫权身着蓝恤衫、白西裤,全身朴素打扮,背着背包跟过往西装革履的造型相比,差别很大。

只见他一边走一边双手插入裤袋,一路沿云咸街闲逛,看起来精神不错。但是入狱前的曾荫权一头黑发,但如今却满头白发现身,让人看起来觉得他老了许多。

《中时电子报》报导指,香港前特首曾荫权2017年2月香港法院裁定藉公职作出不当行为罪成,法官指本案严重之处,是被告作为特首,身为香港特区首长,不但需对市民问责,也需对中央问责,惟被告违反诚信。

上诉庭有指引指出,曾荫权相关控罪应判处阻吓性刑罚,以入狱30个月为量刑起点,考虑到被告过往40年的贡献,曾为港民服务,故减刑10个月,判曾荫权入狱20个月,惟不得缓刑。

法官指曾被裁定罪成的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是指他在2010至2012年担任特首及行会主席期间,故意隐瞒他与雄涛广播主要股东黄楚标之间的东海花园租务关系。

但他当时正参与雄涛的数码牌照申请相关事宜,陪审团拒绝接纳被告未有申报是一时疏忽的说法。香港法院判刑需考虑两个元素,第一是当事人是否牵涉贪污成份,若涉贪污,最高刑期则是入狱5至7年,但本案是第二类别,可判社会服务令或入狱。

曾荫权徒步路经商铺、后巷都觉得很好奇,不停驻足张望,后去到一间卖中国古袋服饰店,逛了好久才出来。经过便利店,在那里看到一本用林郑月娥做封面的财经杂志,就凝神注视了近半分钟。沿路有不少人从他身边经过,但就似乎未有人认出他是前特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