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猪肉寄生虫无孔不入,怎么做能保证安全(图)

发表:2017-07-26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一些未经高温烹调的醉虾或醉蟹,最好还是少尝为妙。
对于一些未经高温烹调的醉虾或醉蟹,最好还是少尝为妙。(图片来源:Fotolia)

网络上一条“女子喜食醉蟹小龙虾,感染肺吸虫病”的新闻,引起了关注,虽然寄生虫有种无孔不入的感觉,但其实预防它们并不困难。螃蟹、猪肉和泡菜里的寄生虫,如何做才能不吃到肚子里呢?

1,蟹肉

是广受欢迎的美味,但实际上像是螃蟹、蝲蛄以及淡水虾这些常见的节肢动物也是肺吸虫的重要宿主。

肺吸虫的成虫主要寄生在宿主的肺里面,在人体食入囊蚴后,严重的会出现全身过敏、高热、疼痛等症状。因此对于一些未经高温烹调的醉虾或醉蟹,最好还是少尝为妙。

所以一定不能生吃这些海鲜。

2、猪肉

寄生虫可以通过未经煮熟的猪肉通过消化道进入人体,小则引起人体消化不良、腹痛腹泻,大则引起器官炎症、失血甚至死亡。

因此一定不要吃半生不熟的肉啊。

3、泡菜

青菜、大白菜等蔬菜作物,在种植、清洗过程中不注意的话,很容易附着像是蛔虫或者蛲虫这样通过粪-口传播的寄生虫。因此在食用泡菜、色拉、生吃蔬菜的时候一定要确保原材料和加工过程的卫生

究竟如何预防寄生虫?

1、不生食

一定要注意原材料的来源,身体有任何不舒服的话请尽快就医,并跟医生说清自己吃过些什么。特别是原材料来源不明的醉蟹、寿司等等。

2、煮熟煮透

是对付寄生虫最有效也是最经济的方法。不管是虫体还是虫卵,都不可能在高温下存活太长时间,只要保证食物煮熟煮透,就可以保证安全。

3、厨房用具生熟分开

特别是砧板和菜刀的使用,要做到生熟分开,否则某些生食上的虫卵或者幼虫容易附着在熟食上进入人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