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战役推进 ISIS快速失去地盘(图)

发表:2017-07-27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卡战役推进ISIS快速失去地盘
2017年7月17日,在拉卡西部前线空袭之后,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多数库尔德人和阿拉伯联盟)进行进攻,从“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手中重新夺回拉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方林编译)“伊斯兰国”(ISIS)在失去摩苏尔后,其位于叙利亚的所谓“首都”拉卡也岌岌可危。叙利亚地方部队正在迅速地消灭在拉卡的ISIS武装分子。不过,美国军方也表示,ISIS在负隅顽抗。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部队”(SDF)表示,自从6月6日起,当展开地面袭击后,他们占据了该城市的40%。

美军所领导联军的副指挥官德克.史密斯将军(Maj.Gen.Dirk Smith)说:“我们没有看到任何重大的反击,他们已经被我们搞糊涂了。”

自从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从“伊斯兰国”手中被重新夺回以来,拉卡已经成为与ISIS武装分子进行斗争的主要焦点。夺取摩苏尔控制权的战役进行了近九个月。

ISIS在拉卡无法有效抵抗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ISIS武装分子留在拉卡。在进攻开始之前,一些ISIS头目逃离了幼发拉底河上拉格卡东南部的马亚丁市(city of Mayadin)。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Washington Institute for Near East Policy)分析师安德鲁·塔布勒(Andrew Tabler)表示:“ISIS作出了战略撤退。”

史密斯表示,美国的空袭和监视支持有助于削弱拉卡的武装分子,这也使他们感到困惑,从而无法有效地在这个城市进行抵抗。

他补充说,“他们不太确定该怎么办”,ISIS武装分子不知道是应该离开拉卡,还是在这里战斗。

“叙利亚民主力量部队”战斗人员和美国的攻击开始了隔离该城市的行动,并在发起最后地面攻势的几个月前削弱了对方的防御。

拉卡有地形优势

和摩苏尔战斗相比,“叙利亚民主力量部队”比伊拉克军队拥有的一个优势是地形。摩苏尔的许多社区布满着狭窄的街道和小巷,随着伊拉克部队开始最后的袭击,攻击这座拥有约15万平民的城市是最困难的战斗类型之一。

拉卡比摩苏尔小,而且不是人口密集的地方。

但美国支持对拉卡进攻方面的力量并不如伊拉克军队那样有组织化。在叙利亚,联军依赖于与没有接受同等程度训练的阿拉伯和库尔德战士的松散联盟组织。

美国向“叙利亚民主力量部队”的五万名战士提供了武器,并部署了数百名顾问与他们合作。

由于“叙利亚民主力量部队”封锁了拉卡,所以联军加剧了空袭。美国中央司令部报道,本周二,联军在全市各地发动了24次进攻,摧毁了14个武装部队、6个战斗位置、4个观察哨所和其它目标。

很难预测“叙利亚民主力量部队”是否能够保持近几周的步伐。华盛顿特区战争研究所研究所分析师珍妮弗·卡法雷拉(Jennifer Cafarella)说,ISIS武装分子可能会允许反对派进入城市,然后再次打击他们。

当时在摩苏尔,伊拉克军队在经过初步快速推进后,因进攻阻力有所变缓。

ISIS恐袭还会继续

拉卡的最终垮台将使联军更接近于结束ISIS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城镇的控制,但并不能阻止该恐怖组织在欧洲和其它地方发动恐怖袭击,并在互联网上传播宣传。

美国企业研究所分析师凯瑟琳·齐默尔曼(Katherine Zimmerman)说:“哈里发的代表形象将会有所下降,但是他们已经有三年的时间来为此做准备。”

卡法雷拉说:“这些人永远不会放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