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泡姐有声动画追忆妹妹 感动国际(视频)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8-02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大家还记得小灯泡的姊姊“小蝌蚪”吗?她曾透过口述搭配动画方式,向死去的妹妹“小灯泡”传达思念之情,动画成品感动万余人!如今这段让人看了都落泪的影片更是入围国际动画影展,看过的人都热泪盈眶!

中央社报导,台湾台北市内湖区2016年3月28日上午11时许发生了一宗随机杀人事件,造成一名4岁女童死亡,死亡女童小名“小灯泡”。凶嫌王景玉住家位于案发地点附近的治磐社区,当天上午,王景玉骑乘机车,至卖场用219元购买作案凶刀,购买之后回到内湖住处,随后骑乘机车至环山路一段附近徘徊,见刘姓女童(小名“小灯泡”)与其母亲王婉谕正前往西湖捷运站准备迎接外祖父,骑脚踏车经过内湖区环山路一段9巷附近,王景玉尾随在后,自后方持菜刀对小灯泡颈部猛砍,导致小灯泡当场死亡,此事一出,震惊国际。

台中国际动画影展,于2017年首度公开向国际征件,吸引来自95个国家与地区共1,849件作品参与其中,经初审委员评选,日前对外宣布了60组入围名单,其中台湾入围作品有10部,今年台北电影奖最佳动画得主《关于他的故事》、2016年小灯泡事件后描述姊姊小蝌蚪诉说对妹妹思念之情的《来不及说再见》等作品包含其中。

台中国际动画影展1日公布入围名单,今年台湾有10部 作品入围竞赛,其中一部“来不及说再见”描述去年的小灯泡事件后,小蝌蚪对妹妹的思念。(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中国际动画影展1日公布入围名单,今年台湾有10部 作品入围竞赛,其中一部《来不及说再见》描述去年的小灯泡事件后,小蝌蚪对妹妹的思念。(图片来源:中央社)

《苹果日报》消息,小蝌蚪在动画《来不及说再见》中描述对妹妹的思念,动画中这样描述:第一次见到你,是在医生叔叔的电脑里,你好小好小,身体圆圆好像在发光一样,那以后叫她小灯泡好吗?我抬头看了看爸爸妈妈,他们摸摸我的头说道,“我们喜欢这个名字,那我们以后就叫她小灯泡啰”。影片思念之情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场民众感动得“泪如雨下”。

2016年的内湖随机杀人事件,台湾4岁女童“小灯泡”就此丧命。时隔一年,小灯泡的家人并没有忘记她。姊姊小蝌蚪在动画《来不及说再见》中回忆和小灯泡相处过往的美好时光,姐妹俩过往睡前喜欢在床边交换彼此的小秘密,直到有一天,爸妈到学校找到小蝌蚪告诉她,小灯泡变成小天使飞走了。

小蝌蚪说,想念小灯泡时,她会很难过,如果有人在她面前提起“小灯泡”,她甚至会失控大叫,小蝌蚪一边抽泣一边说,“你走了以后,我去了我们说好要去的游乐园,心里想着,要是你在的话该有多好”,“小灯泡你过得好吗?我们好想你,你也会想到我们吗?”动情的场景,让人酸楚,感动了亿万国内外网友。

台湾有10部作品入围2017台中国际动画影展,国际短片组有4部,曾是第一届台中国际动画影展新台币50万元首奖得主、连续三届入围本竞赛的吴德淳导演新作“回神”,也在其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