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是身体最好的“修复剂”(图)

发表:2017-08-03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午休是身体最好的“修复剂”
午睡能缓解疲劳,补充体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午睡能缓解疲劳,补充体力,但是夏季午睡是有讲究的,专家告诉你夏季午睡应该注意些什么。

夏季午睡的4个好处

1、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经过上午工作或学习以后,由于体力和脑力的高度集中和紧张,人体产生了疲劳,体内的热量大量消耗。这时生理机能除了要求补偿消耗掉的热量外,也要求能够适当地消除疲劳,恢复精力,能在下午拥有一个相对良好的精神状态应对工作。

2、补充睡眠、消暑解热

夏天日长夜短,暑热袭人,夜间入睡迟,早上醒得早,不仅睡眠时间短,而且睡眠质量也不高,这就更需要通过午睡来补充夜间睡眠的不足。由于中午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中暑大多发生在中午前后,午睡可以让人静养、放松,降低中暑的发病率。

3、增强体力、改善功能

午睡不但有利于补足必需的睡眠时间,使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还对改善脑部供血系统的功能、增强体力、消除疲劳等具有良好的作用。午睡还具有增强机体防疫功能的作用。同时,午睡还可减少脑血管意外事件的发病机会。

4、保护大脑、缓解紧张

睡眠时,不但大脑皮质的神经细胞受到保护抑制,得到休息,身体各部分也得到一个全面的休息,全身肌肉松弛了,因活动而消耗的体力就可以逐渐恢复过来。

健康午睡的7个必备要素

想要拥有优质的午睡,尝试做到以下7点:

1、睡前不吃油腻食物,不吃得太饱

油腻食物会增加血液黏稠度,加重冠状动脉病变,加重胃消化负担,影响午休质量。

2、睡觉时应枕上枕头

这样可以减少对心脏的压力,防止打鼾,并有助于胃肠消化功能。

3、午睡姿势

姿势以平躺仰卧或侧卧为佳。

4、把握好时间

午睡时间长短,可随夜晚的睡眠状态及上午工作的劳累程度而定,一般不宜过长,以半小时左右为宜。睡得太长会进入深睡眠,醒来后会感到头部昏沉。

5、醒后轻度活动

午睡后要慢慢站起,再喝一杯水,以补充血容量,稀释血液黏稠度,不要马上从事复杂和危险的工作。

6、避免受较强的外界刺激

因入睡后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张大,易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此时要避免风寒,避免空调与电扇直接吹向身体。

7、不要坐着或趴着打盹

伏案午睡和坐着打盹都会减少头部供血,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耳鸣等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时间长了还可能引发脊柱变形、腰肌劳损等有的人用手当枕头,趴在桌上午睡,这样会使眼球受压,还会压迫胸部,影响呼吸、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双臂、双手发麻、刺痛。

来源:中国禁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