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红枣养肝排湿毒!夏天最见效!(图)

发表:2017-08-05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枣能补气养血,是保肝补气的食材;红枣泡水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有助保肝排毒。
红枣能补气养血,红枣泡水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有助保肝排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师强调,红枣不仅营养非常丰富,而且还能保护肝脏。在平时的养生中,善用红枣,对身体的助益很大。

一日三枣,长生不老是人们对红枣保健功效的认可。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中医处方中,红枣有缓和药性,以及安神的功能;红枣能补气养血,是很好的保肝补气的食材;而红枣泡水养肝排毒,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从而有助保肝排毒。

那么红枣要怎么吃

食用方法:在吃过晚饭之后用大约七八个红枣洗干净然后加水煎汁服用。或者可以与百合煮粥:临睡觉前不仅可以喝汤吃枣,还能够加快入睡。

1、1000克的红枣,要先洗干净,把核去掉,然后给捣烂。

2、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

3、再倒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取成枣膏,装瓶备用。

4、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可防治失眠,祛湿排毒作用最好。

红枣粳米粥

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

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

作用: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姜枣茶

特别适合夏季饮用,不但能排出体内湿毒,长期饮用还能美容养颜。

做法:生姜150克(去皮洗净),红枣加水500Ml,煎煮10∼15min,取汁(每剂可煎3次),起锅之前加红糖适量,一日内服完,七日见效!

姜枣茶的功效

1、饮用姜枣茶能促使血管扩张,全身有温热感,具有强心、促进消化的作用,女性长期饮用可以美容养颜。

2、夏天炎热,体内阳气空虚。此时喝一杯姜枣茶,既能补体内阳气之虚以温中,又能助阳气发散以排寒。恰好符合《黄帝内经》“春夏养阳”的宗旨。

3、枣中含有大量维生素,能提高免疫力,减少胆结石的产生,还具有滋阴补阳,补血的功效。

4、生姜可以健脾温胃,具有活血、祛寒、除湿、发汗等功能

红枣养生排毒吃法

1、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最好将其掰开再冲泡。

2、红枣熬汤,止咳润肺

把银耳放在清水中发开,摘去蒂头,撕成小块,与红枣、冰糖一起放到锅里,加水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再煮半个小时,即可熄火。银耳大枣和冰糖的量可根据个人喜好添加。

3、红枣煮蛋,补血养颜

用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

4、红枣熬粥,安神助眠

中医上讲,女性有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可用适量百合、莲子搭配红枣调理。若与小米同煮,可更好地发挥红枣安神的效用。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