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你脸上长斑的真正原因!(图)

发表:2017-08-10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好防晒工作,减轻色斑加重。
做好防晒工作,减轻色斑加重。(图片来源:pixabay)

作为亚洲女性,没几个人喜欢自己脸上长斑的,更不希望被别人看作是黄脸婆。可是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年龄越大,色斑越多,也越严重。除了紫外线这个因素,还由遗传、内分泌和疾病决定。

我们的肤色由黑素决定

排除种族因素,同为亚洲人,肤色之所以不同,与皮肤中色素有关。而皮肤中的主要色素是黑素。黑素,是一种棕色至黑色的色素,黑素细胞分布表皮细胞之间。肤色便是由于皮肤中的色素与表皮天然的颜色结合所决定的。如果没有色素的沉着,皮肤呈苍白色,更会因为血液在皮肤中流动而表现出粉红色。

色斑主由于黑素量增多引起

皮肤如果长时间、长期的暴露在日光下,黑素产量会增加,不仅导致色斑颜色加深,还会导致整体皮肤变黑,这也是我们所说的“晒黑了”。

但除了光照因素,以下5个因素会导致色斑加重、增多。

5个因素会导致色斑加重

1、遗传因素

如雀斑、黑皮病、嘴唇周围黑、黑皮病、肢体末端色素沉着等,这便是遗传因素导致的皮肤或局部皮肤变黑。

2、内分泌因素

黑素量的增多,还可能是对激素刺激的反应。如妊娠斑、更年期黄褐斑,与怀孕、更年期体内激素变化有关。另外,甲亢、长期口服避孕药、内分泌失调等,也会加重色斑问题。

3、物理、化学刺激

暴晒、高温、机械刺激或接触刺激性化学药品,也会导致局部皮肤中黑素增多,出现色斑。例如,女性经常穿高跟鞋,受到摩擦的部位会变黑、变粗糙,这种现象就是物理刺激引起的黑素增多。

4、炎症导致

过敏或丘疹愈合后都会导致留下疤痕,或导致患病处肤色加深。这是由于炎症刺激导致黑素增多、沉着引起。过敏性皮炎、化妆皮炎、痘疤、湿疹、红斑狼疮等,这些皮肤问题都会导致色斑颜色的加深。

5、疾病和药物

慢性肝病、肾病、贫血,缺乏维生素A、B、C、叶酸,多种带有激素的药物等,都可能引起皮肤中黑素沉着。继而引起色斑的出现、加重。所以,脸上出现色斑,别只顾防晒,还得注意对症的治疗。

另外,脸上是否容易产生色斑还与肤质有关。

产生色斑还与肤质

以雀斑为例,大多数患者皮肤属于白皙、干燥性,而且这样的皮肤还容易长老年斑

而黄褐斑,则多见于皮肤光滑、头发浓密的人群,女性年龄越高,越容易发生黄褐斑。

祛斑,你得慢慢来!

色斑出现容易,祛斑却不容易,除了雷射祛斑,没有任何药物可以立刻祛斑,所以祛斑需要循序渐进,祛斑产品见效越快,越能说明其中添加了重金属、激素。

雷射祛斑的优点是:快、准、狠。但要选择专业的机构,防止祛斑不成,皮肤却受伤。

不过,不管选择何种祛斑方法,亦或者不祛斑,必须做好防晒工作。

来源:华语热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