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迷上金牛 仙人相助得五彩神鞭(图)

发表:2017-08-11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始皇迷上金牛仙人相助得五彩神鞭
秦始皇在位时曾进行重大建设,其中包括修筑长城与阿房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秦朝的时候,秦始皇在辽西郡的渤海止锚湾西修碣石宫。碣石宫修好后,他住在这里,一方面是看海上的美景儿,一方面看着修长城。

秦始皇想得金牛

有这么一天,秦始皇正在碣石宫远远地看着,忽然老龙头那边儿的海上猛地卷起百丈高的水柱,一条乌龙一跃而起,后面有一头金牛紧追不放,一犄角顶掉了几片龙鳞。乌龙疼得难忍,回过头来和金牛斗了起来。金牛越斗越勇,乌龙越斗越难。没办法,乌龙只好大叫一声,一下子钻进了大海里。金牛随后也追下去了。

秦始皇看得直眼了:哎呀,这么好的一头金牛,连乌龙都给斗败了,它要归我可好了!可是怎么能把金牛抓回来呢?秦始皇想啊想,饭吃不下,觉睡不好,一直到了五更前后,才朦朦胧胧地睡着了。恍惚中,一个老太太向他走来,对他说:“祖龙祖龙,快出碣宫,访求丝母,拜求丝绳,挥鞭赶山,金牛显形。”说完,老太太就没影儿了,秦始皇一下子醒了。

外面的大公鸡刚刚打鸣。秦始皇想,梦中的老母叫我访求丝母拜求丝绳,看来和养蚕抽丝有关系。而辽西地区养蚕抽丝的,只有蛇山周围多,我何不连夜到蛇山去打听打听呢?

秦始皇遇仙得五彩丝线

蛇山离碣石宫只有四十里左右。秦始皇骑上千里驹,天刚放亮儿就到蛇山了。秦始皇一边走一边看,见路两边都是桑树,大得像扇子似的;那胖胖的大蚕儿,白白嫩嫩,毛毛嘟嘟儿,抽出丝来,又细又长,明明亮亮。尤其出奇的是:丝竟有蓝、黄、赤、白、黑五种颜色,就像彩虹那么漂亮。

秦始皇见路旁有一个柴门,便推门进去,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妇人正在漅丝。秦始皇顾不得皇帝的脸面,走上前,拜了一拜:“老妇人,您知道这儿可住着一个丝母吗?”老太太听见有人问她,就说:“你找丝母有什么事啊?”秦始皇说:“我想拜求一条五彩丝绳。”老太太一听,笑了:“我们这里出产的都是五彩丝线,客人要用,自己拿吧!”说完又缥起丝来。秦始皇见这个老太太挺好说话,便拿了一束五彩丝线,可一回身,老太太同那些屋都不见了。秦始皇这才明白过来,这是遇上神仙了,连忙向空中磕了三个响头,打马回碣石宫了。

秦始皇持神鞭抓金牛

秦始皇亲手把五彩丝线做成了五彩丝鞭,拴好把儿,甩了一下“啪”的一声脆响,海水慢慢地退了三尺。秦始皇高兴得不得了:他有了神鞭了!“啪,啪,啪”,甩了三鞭子,把海里的乱石头都赶到老龙头那里去了,只留下碣石在海里立着。然后,他又转身向北抽五鞭子,那才叫响呢!

鞭声一落山就裂开了,一下子,老大一个燕山出现了五个山尖,像锥子一样插入了蓝天,这就是现在的锥子山。秦始皇一时欢喜,越抽越起劲,“啪……”一连抽了九鞭子,山崩地裂后,北边儿出了九座山峰,这就是绥中县永安堡境内的九顶狼牙山。

秦始皇持着胡须哈哈大笑,“我嬴政乃祖龙人皇,天下山均归孤家一人执掌,只是金牛还不归我。金牛啊,前日孤见你与乌龙相斗,十分喜爱,今日孤家鞭山,你就出来吧!”说完,又“啪”的一鞭子,猛的,眼前金光四射,直晃眼睛,金牛出现在锥子山第二峰上!就见那金牛给秦始皇作了三个揖,便向东北方向跑了。

秦始皇连忙拎着鞭子,为了不记错道儿,就用白灰在地上撒上了白印。金牛跑下锥子山,从锥子沟跃上九顶狼牙山,又进了石匣口的狭谷。秦始皇紧追不放,一边追着一边喊:“金牛,别走!”这时候,一座大山挡住了去路,下面是看不见底儿的大龙潭。

秦始皇追得正紧,慌急之中,金牛跳过龙潭,跳上半山腰,不想迎面的山陡着呢,金牛急了,用金犄角对准悬崖使劲儿一顶,一下子顶出一个洞来,刚好能钻进去。金牛进去后,听听洞外没有追赶的声音,就回头看一看,结果在洞左面的石壁上留下了一个牛头石窝。这时候,眼看秦始皇已经带兵要追到洞口了,金牛一使劲,又钻进石头里一截。只听秦始皇高呼:“金牛,慢走!”金牛一看不好,钻进山腰里去了。

失了金牛换寻仙药

秦始皇到底没捉住金牛,回碣石宫后就降下旨意:“金牛钻山了,留下金牛洞。辽西的这段长城,就在金牛跑过的地方修吧!修到金牛洞为止!”命令一下,修长城的人可高兴了。因为此处叫金牛一跑,跑平了,所以这段长城修得特别好,高三丈,宽两丈,还在金牛山和龙潭修筑了敌楼和三角形的团城。完工那天,几万名民工和军士把剩余的巨石都扔到大龙潭旁的一个大坑里,越堆越高,堆成了一个大包。直到现在,金牛山下大龙潭边上,还有大堆大堆的石头呢。

秦始皇没追到金牛,反倒累坏了。他回到咸阳城,感到身子有点不舒服,就让众多方士遍访神仙,寻求长生不老药。有个大臣上本,说天下没有神仙。秦始皇哪里肯信?因为他在辽西就遇到了金牛与乌龙打架,丝母赠丝,金牛钻山,所以一定要方士去找。只是你故意去找神仙,神仙倒不见得想见你,因此秦始皇到底还是没吃上长生不老药。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