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底下怎么有这么倒楣的人?恍然大悟!(图)

作者:李秉言 发表:2017-08-1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底下怎么有这么倒楣的人?恍然大悟!
上苍慈悲滋养万物,人要行善积德才能得到老天爷的眷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都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种瓜得瓜,重豆得豆”,可是有些人的际遇却不是这样。

人的福报是靠“努力”、“才能”来的吗?明明才高八斗,去考试老是名落孙山;明明有工作机会,却遭遇天灾横逆……别人想帮都帮不上忙,什么倒楣事都遇上了,最后孑然一身,凄苦潦倒。天底下怎么有这么倒楣的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以下故事所说的就是这么一个空有才华却诸事不顺的“倒楣人”,一生漂泊,到最后明白了自身所受的一切都是之前造业所得,人欠了债就得偿还,福报由“积德”而来的道理,于是,改变自己的行为,多行善事,终于扭转了自己下半场的人生!

文武双全 考场失利

清朝有一位读书人李斌如,颇具才学,而且精通武艺,可谓“文武双全”的青年才俊,不过,时运不济,信心十足地参加童子考试二十多年,竟然每次都落榜,失意而归。

知府张化鹏惜才,特意拔举他为文试第一名,他又前去应武试,不出所料也获得第一,邻里间大家一致看好他,认为他入京城学校没有问题。

会试那天,不巧下了大雨,李斌如领好试卷到考场对号入座,他穿着一双带钉子的鞋,当他把试卷放在桌上,低头将袜子穿好以后,一抬起头来却看不见卷子,这下他可慌了!明明把试卷放在桌上的,怎么才一会儿功夫就没了?

他立即起身开始东找西找,原来卷子掉落在地上,他不知道,就在急转身寻找时一不留神把卷子踩到脚下,更惨的是被钉鞋给踩成了碎纸。当李斌如发现大错已经铸成时,简直面如土色!

他哭着向主考官禀告,主考官虽然同情他却爱莫能助,因为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更不曾有换卷子的先例,所以只得将他请出考场。

后来李斌如还是去参加武艺考试,没想到因为马蹶落地而伤了腰,根本连入院考试的机会都没有。于是,他之前在府中考到的两个文武第一都作废了,从此过着贫困潦倒的生活。

山洪爆发 差事落空

亲朋好友见状不免叹息,就商量着为他找了一个在外地教书的差事。于是,他背着许多书籍前往那个村庄,打算认真教学,好好发挥自己的才能。

哪知不幸的事尾随而至,到了半夜,山洪爆发,冲刷下来,瞬间将整个村庄冲毁,他所有的行李和书籍都来不及抢救,只剩一条命侥幸逃脱,他欲哭无泪,只得回到贫穷的家中。

知府帮忙 徒劳无功

这时候,当年赏识他的知府张化鹏已经升任广东运司,李斌如心中尚且怀抱一丝希望,就千里迢迢,跋山涉水到广州去求见他,不巧张家正逢丧事,张化鹏已返回故乡数日。

他锲而不舍追至半路,见到了张化鹏,张化鹏听闻他的遭遇很是同情,不解地说道:“唉!怎么回事?你这么有才华,怎会贫寒至此!我现在正在守孝,不能够举荐你,不过,我的长子在杭州作官,幕府里头正缺人手。我写封书信,你带着去找他,以你的才学游刃有余,暂时在杭州安身没有问题的。”

李斌如千恩万谢,拿着信又赶到杭州去。不料,张化鹏的儿子染病,病情危急,已不能看他父亲的信,几天以后就病亡了。

此时,李斌如身在异地,举目无亲,走投无路,想到自己空有一身本事,竟然这么多倒楣事都落到自己头上,不由得悲从中来……

积德行善 翻转命运

忽然,他看见眼前走来了一位白眉毛长胡子,看起来和蔼可亲的长者,就忍不住向他哭诉起自己饥寒交迫的生平,并且愤愤不平地说:“……苍天无眼啊!为什么我一生无大过,却屡遭大难,偏偏那么多的倒楣事都让我遇上了,这是什么天理啊?”

长者听完了他的哭诉,劝诫他说:“不是的,老天爷慈悲众生,哪有偏袒谁啊?今世的福禄寿全部都是人前辈子或以前积德行善所致,而落魄饥寒也是前世或以前造的业障而来。

你说你今生无过,虽是如此,但你前生曾经有恶行,自恃聪明,能言善辩,就四处钻营,坑蒙拐骗,从来不去顾及被你欺骗陷害者的困苦感受,诡计得逞还沾沾自喜,今日只不过是让你体会当初施加给别人的悲苦而已,这就是‘报应’啊!没有什么好怨怼的。

如果你这辈子的厄运还不足以偿还你前生所积欠的孽债,那么下一世还要继续受苦受罪,还完为止!我劝你,只有当下醒悟,从现在开始不要再抱怨了,存一颗善心,多行善事助人,读好书,做一个好人,真正忏悔改过才能够趋吉避凶,不再受苦。”

李斌如听完如雷灌顶,幡然省悟,从此以后时时警惕自己,遵循老人的劝告,积德行善,济助旁人,后来果然高中进士,后半生平安顺遂,不再厄运连连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