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有罪,罪在朕躬”

作者:陆真 发表:2017-08-16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子常常在他的言论中,谈到尧舜禹汤、文武周公。谈到当时的圣王,谈到当时的社会现象,孔子对他们是非常的向往!我们可以从史书中了解到,古圣先王,确实值得我们学习效法。

史书记载:有一天,尧帝走在路上,看到两个犯罪,被抓起来。尧帝看了之后,心里很着急。我的人民为何被抓?难道犯法了?他赶快趋步上前,把事情了解清楚。结果一问之下,是因为他们偷了人家的东西。

尧帝接着就问:“你们为什么要偷人家的东西?”这两个犯人就说:“因为上天久旱不雨,我们家里已经没有东西吃了,不得已才偷人家东西。”

尧帝听完很难受,他就对这几个押解的士兵说:“你把他们两个放了,把我抓起来吧!”

当时在场的人,都很惊讶:“如何可以把君王抓起来?”

尧帝就说:“我犯了两个大过失。第一、因为我没有德行,所以才召感上天,久旱不雨;第二、是我没有把我的人民教育好,他们才会偷人家东西。”

尧帝至诚的反省忏悔,他的这种真诚心,天地当场都受到感动,乌云立刻就弥漫整个天空,降下了甘露。报应随着正念转,感应确实不可思议!

(事据《渊鉴类函》)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