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原主席屈开平落马

发表:2017-08-17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年来,习王当局对新疆兵团进行持续清洗,继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司令员刘新齐被立案调查,以及新疆兵团农一师党委书记、政委赵轶平落马后;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主席屈开平近日也被审查。

8月17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消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主席屈开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屈开平,从2007年起,他先后任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协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党组书记、主任;2011年起任兵团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主席;2016年9月至2016年12月,任兵团工商联主席;2016年12月,免去其兵团工商联主席职务。

新疆兵团曾长期掌管在江派人马手中,自周永康亲信张春贤去年离任新疆之后,遭到当局强烈清洗。今年4月落马的新疆兵团原常委王世江被立案侦查。6月12日,中共最高检发布消息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原常委王世江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今年5月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军被审查。刘军从1996年8月开始在新疆兵团纪委工作,他此后一直在纪委系统工作,时间跨度长达20年,曾任新疆兵团纪委副书记。刘军还被称为纪检的“内鬼”。

5月24日,新疆兵团前司令员刘新齐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及被降为一般调研员。

5月31日,新疆检察院经审查决定,对新疆兵团农一师党委书记、政委赵轶平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台湾中央社去年10月14日就有题为《张春贤调动一叶知秋恐预告新疆大清洗》的报导认为,新疆是周永康大本营,周过去在新疆经营15年,提拔的人都开始位居新疆的政治要角,张春贤当年也是由周永康举荐进入新疆的。在张春贤调离后,新疆可能迎来一波人事大清洗。

据悉,周永康盘踞新疆多年,其亲信王乐泉、张春贤先后长期掌控新疆,分别从1995年到2010年、2010年到2016年8月任新疆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他们曾在政局敏感时刻,频频制造事端,对习近平当局搅局。

在2016年中共两会期间,新疆官方出资主办的媒体“无界新闻”公开转发要习近平辞职的重大政治事件;在去年两会上,当记者问是张春贤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张仅说“再说吧”,随后就匆匆走掉了。

2016年8月,张春贤被免去新疆党委书记,由李克强的亲信陈全国担任,3个月之后人事密集调整,其中不少官员被调查和处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