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都一定要常做这些长寿小动作(图)

发表:2017-08-18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再忙都一定要常做这些长寿小动作
给自己放个假到户外藉“远眺”这个动作,有助于眼肌放松,等同于给眼睛做养生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远眺

现代人每天就是藉着电脑在工作,所以每天藉“远眺”这个动作,有助于眼肌放松,等同于给眼睛做养生操。

2、打哈欠

这个动作,可通过面部神经的反射刺激大脑,使大脑尽快清醒。张大嘴巴与闭合嘴巴,能使面部40多块肌肉有节奏地运动,防止中老年人面肌萎缩。

而且张合嘴巴可使咽喉部得到活动,保持耳咽管的通畅,使中耳内外的压力维持平衡,防止老年人耳聋。

另外,打哈欠时,一种叫做氧化氮的物质会进入大脑,它能控制呼吸,给阴茎输送必要的能量。尤其是清晨起床时,男性身体仍处在半睡眠状态,此时伸个懒腰,同时张大嘴巴打个哈欠,既可以让腰部得到锻练,让身体素质在一日之晨就得到提升。

具体做法是:早晨起床后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将嘴巴最大限度地张开,向外哈一口气再闭合起来,合嘴时轻轻叩击牙齿。

3、转脖子

长期的不正确姿势易导致相关组织增生、损伤并最终导致颈椎病。很多人锻练时喜欢一圈又一圈地摇脖子,以为这样能预防颈椎病,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晃动有可能产生头晕、恶心、疼痛等症状。

此外,不少老年人从电视、报纸上学习做颈椎操,认为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颈部韧性。殊不知,颈椎病较重的以及椎动脉型和脊髓型颈椎病患者不宜做颈椎操,老年人也同样不宜做这项运动。

锻练颈肩的正确方法是分几个方向慢慢转,即低头、仰头、左转、右转。建议老年人想锻练颈肩,可以两手伸直上举,举到最高处时用一下力,然后胳膊向后背伸,慢慢下移。

这个动作对长期坐办公室的人也非常有效,因为颈部肌肉连着肩部,活动了肩部就等于同时锻练了颈部肌肉,而且这个动作比较舒缓,它包括了瑜伽和八段锦的动作,不会突然扭动椎动脉,对颈椎也十分安全。

4、踮脚尖

久坐后,最好做一次“踮脚”运动,使下肢血液回流顺畅,不仅可避免下肢酸胀和麻木,也可以消除突然站立而发生眼前发黑、头脑发晕的现象。

踮脚尖可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有益人的心脏、心血管健康,还能防止静脉曲张。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避免损伤膝盖,这对很多膝关节不是很好的老年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锻练方法。

5、捏耳朵

耳为肾之外窍,通于脑,是全身经络汇集之处。经常摩耳,可以疏通经络、流通气血、平衡阴阳、增强听力,祛病养生。

6、握拳头

从古到今,握力都是健康的晴雨表,握力越大则说明越健康长寿。现代研究也表明,手指越灵活,头脑越不容易“生锈”。

伦敦大学整合近50年来对握力的研究报告显示,握力是有效地长寿特征,而握拳正是最易操作的提高握力的方法。

7、咽唾

中医认为,唾液充盈,缓缓咽之,能润五脏,养肌肤,使人长寿。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