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关公物件 位置摆放正确吗?(图)

发表:2017-08-21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家的关公物件,位置摆放正确吗?
颐和园长廊彩绘:关公。(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你家的关公物件,位置摆放正确吗?
万佛寺准提殿内的“关帝”像。这尊神像是香港庙宇中唯一骑赤兔马、手持青龙偃月刀的关帝像。(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忠义勇武的关公,在中华文化中被历代推崇,也被视为“武财神”,象征着德才兼备、财源广进。我们大家所熟知的,想必便是《三国演义》著作或是电视剧了吧!他单刀赴会、过五关斩六将,所向披靡,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

在南红玛瑙雕件里,肯定也是少不了这一形象的。南红本身的红也更衬得关公的威武霸气,所以用南红的料子来雕刻,绝对是极佳的选择。

对于很多生意人来说,都会比较喜欢买一件风水招财的雕件摆在营业地点,以此取一个好的意头,带来好的财运。然而,关公的摆放位置,是十分讲究的,可不是想摆哪就摆哪!

因此,要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南红关公摆件摆在公司,最好摆放在公司大堂距离门三分之一的距离,而且一定

要放在正中心的位置。

2、如果把南红关公摆件放家里,最好不要放在正对厨房、卧室和厕所的地方,孕妇住的房间最好也不要放,因为关公是一个猛将,杀气较重。

3、在选择摆放位置的时候,最好选择背面有墙的位置,就好比我们有靠山一样,供神也是一样的道理。我们比较熟悉的一句话叫做“举目三尺有神灵”,所以要保证摆放关公的案台距地面一米左右,更好地发挥神位的效果。

此外,关公也有两种形象,一种是尖刀朝上,表现其忠义,另一种是尖刀朝下,表示进财之意。

在南红玛瑙雕件里,除了关公的摆件之外,还有手把件、吊坠等等,这些也是深受人们喜欢的。因为他不仅是招财的武财神,其身上的正义勇敢也能感染着人,带来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