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助朝鲜下场惨 中国企业家将罚巨款(图)

发表:2017-08-25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8歲的中國企業家遲玉鹏從朝鮮進口逾7億美元煤礦,且私下餽贈朝鮮所需所需的一切裝備。
48岁的中国企业家迟玉鹏从朝鲜进口逾7亿美元煤矿,且私下馈赠朝鲜所需的一切装备。(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8月24日讯】于22日,美国财政部公布出详细资料,要对中国与俄罗斯的16个实体及个人进行制裁,因他们都涉及与朝鲜有贸易往来或协助朝鲜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48岁的中国企业家迟玉鹏(Chi Yupeng)从朝鲜进口逾7亿美元煤矿,且私下馈赠朝鲜所需的一切装备,将罚1亿美元违反制裁的罚款。

根据新德里电视台报导指出,迟玉鹏控制有数个公司,当他的公司向朝鲜购买煤矿之后,就会送给对方手机、蔗糖及奢侈物品等。

报导中说,在2006年,朝鲜被联合国和美国经济制裁之后,迟玉鹏就利用制裁上的漏洞,持续向朝鲜购买煤矿。据非营利组织C4ADS资深分析师汤普森(David Thompson)透露,中国向朝鲜所购买的煤矿中,迟玉鹏的公司就占了10%。

于22日,美国检方根据线人及两名不具名脱北者的证据,向法院提起上诉,要没收迟玉鹏所拥有公司的400万美元资产,及1亿美元违反制裁的罚款。

脱北者披露,朝鲜军方控制出口煤矿95%的获利,而这些全都拿来用在发展军事上。朝鲜高层只仰赖一小部分所信任的人士,来提供军事发展所需的装置,其中之一就是迟玉鹏。

迟玉鹏在2005年成立了丹东至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Dandong Zhicheng Metallic Material Co.),除了向朝鲜购买大量煤矿外,还以不同人头与公司,透过美国银行跟朝鲜交易。

美国在这次最新的制裁个人名单中,包括4位俄罗斯籍、一名中国籍及一名持有纳米比亚共和国护照、替朝鲜国营艺术创作公司“万寿台创作社”工作的朝鲜裔男子。

在制裁名单之中,也包括了与朝鲜“万寿台创作社”有往来的中资企业、青岛建设集团纳米比亚分公司;另还有涉嫌为朝鲜洗钱的香港“明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Mingzheng International Trading Limited)及2家设于新加坡的企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