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人最易肠道老化 补充益生菌很重要(图)

发表:2017-09-0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补充益生菌,扭转肠道老化
补充益生菌,扭转肠道老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指出,四种人群最易肠道老化,包括外食与肉食主义者、夜猫族、压力过大及很少喝水的人,这通常与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关,其肠内益菌偏少,容易造成肠道生态恶化,健康困扰与肌肤老化可是会早早上门的喔!

肠道功能不佳,“毒素”就会因停留体内过久而重新被吸收,导致身体提前老化。身体频频发出警报:体重增加、长出小肚腩、肌肤发暗粗糙……此时,很多商家就会推荐您去排毒,但是,排毒只能通过别人协助或是药物来完成吗?

专家表示,不需要把排毒想的太复杂,不用药物,也不需要借助医护人员和医疗器械,自己就可以用天天要吃的食物来解决难题。他还介绍了几种常用而有效的食物大扫除方法。

四类食物最适合肠道排毒

喝鲜果汁、鲜菜汁,有助将毒素排出体外。
喝鲜果汁、鲜菜汁,有助将毒素排出体外。(图片来源:pixabay)

1、喝鲜果汁、鲜菜汁,这是自然的人体“清洁剂”,它们进入人体消化系统后,会使血液呈碱性,有助于一些毒素溶解排出体外。像葡萄、苹果、胡萝卜、草莓等,都可以达到这个效果。

2、常吃海带、海带里的胶质能促进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小便排出人体,有很好的抗癌作用。

3、常喝绿豆汤,绿豆能排毒,可清热解毒祛火。再来可以常喝猪血汤,不仅可以排毒还可以美容,黑木耳和菌类植物也非常好。

4、补充益生菌,扭转肠道老化,专家建议除了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补充益生菌也很重要。益生菌其实就是对人体肠道有益的细菌,包括乳酸杆菌、双歧杆菌、酵母菌等。保证肠道健康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要维持肠道内菌群平衡,即肠道中的有益菌要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并抑制各种有害菌的生长和繁殖。

日常按摩帮助肠道保健

日常还可以做一些肠道按摩以做保健。办法很简单,晚上睡觉前,找到风油精擦在肚脐周围,用手以顺时针方向按摩腹部,再以逆时针方向按摩,每天做几十次,一直到腹部变热为止。专家表示,这个方法很多消化科的医生都在用,并不是什么土方法,中医典籍就有记载这种按摩治疗腹部疾病的方法。绝大多数功能性疾病,采用这种方法都会有效,比如消化不良,肠易激综合症,功能性腹泻等。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