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15日全球重大经济事件预览

发表:2017-09-10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10日讯】9月11日(周一)中国8月金融市场宏观数据发布

这些重磅数据包括:8月货币市场M0,M1,M2同比变化;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额;社会融资规模。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中国的货币可能仍在继续收紧。M2跌至个位数区间后,上个月进一步下滑至9.2%,市场普遍预期8月还会再小幅下跌至9.1%。而中国国内金融市场的信贷规模则有可能上升。市场预期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将增加为9500亿元左右(前值为8255亿元),社会融资规模也会升至12800亿元(前值12200亿元)。

9月12日(周二)

1、欧佩克(OPEC)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因美国及加勒比地区连续受到高等级飓风的冲击,估计国际原油市场的油价会有反应。

2、苹果公司十周年发布会

苹果公司将在美东时间下午1点(加州当地时间上午10点)举行新品发布会,或披露备受瞩目的十周年iPhone手机产品的最新情况。假如苹果推迟新款iPhone的发布(此前有媒体曝出新款手机生产的故障问题),苹果全年的销售业绩预计会受到影响,并进一步对苹果股价带来压力。而新产品的技术革新更值得关注,更重要的是还有可能影响上、下游厂商的利润,尤其是严重依赖苹果订单的厂商。

9月13日(周三)

1、欧元区公布8月工业产出环比、同比变化值

市场预计这两项指标都会有所回升。8月工业产出环比为0.2%(前值为-0.6%)、同比为3.4%(前值为2.6%)。部分分析观点认为中国CPI年内将呈“前低后高”,而市场对7月CPI的预期依旧持平前值的1.5%。PPI方面,值得关注房地产投资是否会随着长效机制的影响逐渐显现,而施压PPI下行。

2、美国公布8月PPI及核心PPI数据

市场普遍预期这两个数字都会增加,PPI值为2.5%(前值为1.9%),核心PPI数值为2.1%(前值为1.8%)。

9月14日(周四)

1、中国月度经济数据公布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零售销售数据。市场预期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6%,较7月前值6.4%继续上升。

2、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估计英国央行本次议息会议作出利率调整的可能较小,行长卡尼在会后也不举行发布会,不会发布新的通胀报告。但决议声明依旧会对英国央行未来的政策提供线索。

近期英国的各项经济数据表现不一,建筑业产出加速下滑,建筑业PMI也创下一年新低,但制造业产出环比增速则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高,制造业PMI则升至4个月新高,似乎印证经济情势有所好转。

9月15日(周五)

1、美国8月零售业销售环比及工业制造业产出数据发布

市场对此的预期均不太乐观,销售环比预计会进一步下滑至0.1%(前值为0.6%),工业产出小幅滑落至0.1%(前值为0.2%)。

2、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公布

市场初步预计将和上月数值(96.8)接近持平,难有明显起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应继续密切关注朝鲜半岛局势的进一步发展和演变。此外,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定于9月14日至29日举行“西方-2017”联合军演,不仅令波兰和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紧张,也让整个北约生疑。北约个成员国猜测此次军演实际是为俄国在白俄罗斯部署军事装备打掩护。因而,这些急剧上升的地缘政治风险也极有可能令避险资产走高。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