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学校长李志存违法违纪的检举控告信

作者:在校学生 发表:2017-09-1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就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大街中学校长李志存的违纪行为提出检举控告,相关情况如下:

1、李志存违规要求学生摸黑上学,危害学生健康安全。  

首先,这一点违反了教育主管部门关于义务教育阶段上午到校时间不得早于8点的规定;其次,上午到校时间过早导致学生抹黑穿行于公路,容易导致群死群伤事件,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第三,城镇规模扩大,学生步行时间长,需要提前起床的时间更早,有的需要5点半就起床步行上学,严重影响青少年生长发育。

2017年8月24日,玉溪市江川区大街到江城的路上因早起抹黑送孩子上学,导致发生一起车祸,一名学生家长死亡。

2017年9月2日,江川气象站附近发生一起车祸,早起上学读书的一条年轻的生命就命丧此次车祸事故中。

2、李志存违规安排晚自习,同样危害学生健康安全。

这一点同样违反了教育主管部门关于非住宿制学校不安排晚自习的规定。下晚自习后学生离校时间已经是晚上9点左右,同样存在学生群体交通事故风险,给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健康成长带来了隐患。

3、据交警部门介绍,开学之后学生往返学校乘坐车辆、步行等参与交通的频率大幅度增加,学生安全防护能力弱,发生交通事故受到伤害较重,交通安全问题不可小视。从以往发生的交通事故可以看出很多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学校课程时间安排不合理、家长的交通违法行为导致,学校及家长应当以身作则,合理安排上学及放学时间,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保障孩子的身体健康及交通安全。

4、政协委员王晋堂认为,学生睡眠普遍不足、早餐也吃不好。由于交通阻塞,一些住得远的学生起得就要更早。学生睡眠不足影响健康,也影响学习效率,引起广大家长的忧虑。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云晓介绍说,对比1999年和2005年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对全国6岁至14岁儿童的抽样调查结果,儿童做家庭作业的时间在增长,而娱乐休闲时间及睡眠时间却日益减少。作家王兆军斥责说,中国的学生有的要六点半就上学,我至今不能理解,到底有什么了不起的大学问,值得让那幺小的孩子忍受睡眠不足的痛苦摸黑起早地去学校。

5、有学生反应,学校要求很早入校,6点必须起床,有的时候早上还要到学校扫地,起得更早,吃早饭也没胃口,晚上6点到6点半又要到学校上晚自习,晚自习上老师不让做作业,很多人都是闲聊谈天。晚自习后9点半才能到家,家庭作业做到10点半到11点半,睡眠严重不足,上课听课质量也不好,到了周三,就有点支撑不住,小孩黑眼圈也有了,就不想上学了,老师课堂上讲得快,测试、考试不断,也不知是否能理解消化。不知学校为什么要这么早到校,8点以后到校的话,小孩睡眠和精神会好很多,不要安排浪费时间的晚自习,学生做作业的时间也充分的多。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到小孩的身体健康、发育,还影响小孩的听课质量、兴趣以及理解能力。关于晚自习,有学生表示,实在太无聊了,就看小说、聊QQ、和同学聊天。听音乐,或者事先买好吃的东西。或者实在不行就睡觉打发时间。

6、在《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规定,学校“不得组织非住校学生上晚自习”,《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学校应当与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互相配合,保证未成年学生的睡眠、娱乐和体育锻炼时间,不得加重其学习负担。”李志存及江川区大街中学的行为涉嫌违法、违规。

7、相关案例及法律意见:针对晚自习后学生发生交通事故的问题,江苏省教育厅表示,学校不得组织非住校生上晚自习,除非学生自愿上,如果学生是自愿上晚自习,在上晚自习的路上发生车祸,则和学校没有关系,因为两者之间没有联系。但是,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的刘茂通主任表示,在这起事故中学校负有举证责任,学校要证明学生确实是自愿上晚自习的。“学校要证明‘自愿’,如安排的课程进度和晚自习没有关系,学生不上晚自习不会跟不上进度等。如果证明不了,学校则要在肇事方承担主要责任的前提下,承担补充责任。因为上晚自习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与事故的发生有必然的联系。”

8、江西九江县二中学生向教育部门反映,晚上到学校上晚自习时,被学校强制要求签一份“安全协议”,即在上下晚自习路上出了事学校一概不负责。这说明,学校也知道存在违法行为,希望避免责任和风险。

以上情况,恳请调查,并纠正李志存及江川区大街中学的违法、违规行为。

李志存校长电话:15331567937,15096738896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