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一碗 白头发都变黑了(图)

发表:2017-09-2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芝麻具有滋养肝肾、益精血、润肠燥、乌发等功效。
黑芝麻具有滋养肝肾、益精血、润肠燥、乌发等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头发是人的外型很重要的一部分,头发白了,感觉整个人就“衰老”了,无怪乎染发者众,染了头发,人也跟着年轻亮丽了起来!可是,染发剂毕竟有损健康,如果能运用“食疗”,用食物来让头发变黑,岂不更好?

以下这个乌发食疗粥,煮起来很简单,每天都坚持喝上一碗,连续一段时间以后,不但白头发会变少,气色好,皮肤也会变得白皙光滑喔!

黑豆1小把

黑豆享有“豆中之王”的美称,富含多种营养素。其中大豆卵磷脂是大脑的重要组成成分之一。多吃黑豆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黑豆富含大豆异黄酮,这种植物雌激素能改善皮肤衰老,还能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黑米:2把

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疗效。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肺燥咳嗽、大便秘结、小便不利、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症。

黑芝麻:1小把

黑芝麻性味甘、平,具有滋养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等作用。对头晕眼花、耳鸣耳聋、须发早白、病后脱发、肠燥便秘等也有作用。除了大家熟知的乌发功效之外,黑芝麻还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因为它丰富的油脂和维生素E,能滋润皮肤、补血通便,是养颜驻颜的保养佳品。

百合:10片

中医用百合作为止血、活血、清肺润燥、滋阴清热、理脾健胃的补药。现代研究表明,百合具有明显的镇咳、平喘、止血等作用,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和增加液体免疫功能的活性。将百合洗净,煮熟,放冰糖后冷却食用,既可清热润肺,又能滋补益中。

薏仁:3把

薏仁曾获4顶桂冠:天然的美容师、治疗的天使、癌症的克星、益寿的仙丹。薏仁是谷类的一种,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1、B2、钙、磷、铁、水溶性纤维、蛋白质以及油脂等。是美白的圣品,是纯天然的瘦身美容食品!

核桃:2个

核桃的药用价值很高,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延年益寿等功效,可广泛用于治疗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肺气肿、胃痛等症。

大米:2把

中医认为大米性味甘平,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认为多食能令人“强身好颜色”。

红糖:适量

红糖性温味甘,不但能活血舒筋,促进血液循环,还具有益气、缓中、化食之功能,食欲不振的人可适当食用红糖,改善状况。

其中核桃也可以换成花生米。

以上是两个人的量。每天中午就把这些放碗里泡好,晚上洗碗的时候就开始熬粥,大概十几分钟水变黏稠的时候就可以了,关火,盖上盖子闷。第二天早上加点水,放红糖,热两分钟就好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