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有毒有害?在一元店别买这十大物品(图)

发表:2017-09-30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成有毒有害?在一元店别买这十大物品
“一元店”因价廉受到不少人欢迎,但有些物品对健康有害。(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7年9月30日讯】“一元店”是很受北美人欢迎的廉价商品大型连锁店,但美国健康组织Healthy Stuff检测发现,一元店有81%的商品含有一种或多种危险化学物质,与癌症、肥胖、哮喘、甲状腺、糖尿病和肾脏疾病,以及智商低下等有关。

建议以下物品别在一元店买:

塑料厨具

一元店里那些黑色的铲勺可能含高浓度的溴,这与癌症、脑部发育受损等有关,商家可能会以廉价的回收塑料为原料,建议厨房用具最好选择不锈钢的。

电子配件

经测试,一元店的USB充电线和手机充电器等电线的氯含量较高,建议买此类物品还是到专门的电子商店。

吸管

一元店吸管的邻苯二甲酸酯DEHP含量比较高,研究认为该物质与哮喘和过敏等有关。

桌布

有些防水桌布(Flannel-Backed Table Covers)检测到铅含量过高,铅会影响神经发育,影响智商并导致行为问题。桌布最好还是选能洗、可重复使用的。

乙烯浴垫

经测试,一元店有粘性的浴垫含较高的邻苯二甲酸盐和氯,如果标签上写着“Vinyl”建议不要购买。

节日彩灯

节日彩灯含高浓度的氯和溴,这些都与癌症和甲状腺问题有关。建议购买节日彩灯时,要检查是否符合RoHS标准。

金属儿童饰品

一元店的儿童金属饰品,如戒指和耳环,铅的含量超过了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规定,如果儿童带着或吸吮,摄入的铅恐会伤害孩子的大脑发育。

金属圣诞装饰

一元店的金属圣诞装饰的溴含量很高,有些可能使用含有BFR的回收塑料制成,这些化学成分可致甲状腺问题或记忆障碍等,一般来说,透明和半透明的塑料安全性高一些。

金属珠链

经测试,一元店金属珠链的溴含量很高,可能是用回收塑料填充的。

窗贴墙贴

窗贴墙贴往往含有聚氯乙烯,美国公共卫生协会称之为“最具危害性的塑料材料”。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