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杀还是被灭口?中共官员自杀率飙升(图)

发表:2017-10-08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中共官员自杀成风疑似“被自杀”或灭口
近年中共官员自杀成风疑似“被自杀”或灭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后掀起反腐风暴以来,官员自杀或非正常死亡人数大增。据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导,仅2016年,就有多达1700名副科级以上官员自杀或非正常死亡。

该中心表示,从多个消息来源获悉,经过对中共官员自杀状况的核实调查,2015年,副科级以上官员自杀身亡的人数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况仍在恶化。

习近平上台以来掀起了史无前例的反腐打虎运动,大陆官员自杀成风,自杀率飙升。虽然官方通报中一贯以“压力过大”或“患有抑郁症”来解释所谓的“自杀”原因,却一直难以令公众信服。

坊间流传出“畏罪自杀论”、“他杀灭口论”及“因果报应论”等各种猜测。

去年1月份,微信公众号“政知局”发表题为“出了大事、纪委要来了,这些重要官员寻死的N个理由”一文写道:“出了大事,然而官员却死了,大事也不仅限于事故,还有腐败的窝案。涉及窝案的官员在走漏风声或预感不测后选择激烈地惨死。”

文章举例,2014年7月9日,湖北孝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华从办公室坠亡。而当天湖北省纪委要从会场将他带走调查。李跳楼后,孝感市公安局证实,现场留有的遗书称“身患多种疾病,常感不适,只能自我解脱”。而知情人士称,其实是要求当局善待其家属。

文章表示,无论是因事故而死,还是因案发而亡,这些人在事情悬而未解的时候,选择激烈了结自己生命。“原因恐怕很多,各位应该都懂。2016年继续打虎拍蝇,还得小心这些蜥蜴,很滑溜的。”

对于“各位应该都懂”的大陆官话,民间提出各种猜测:这些官员的死表面上看似以死逃避罪责,但背后原因可能是为了保护背后官位更高者;或是被更高权势所逼;或是被灭口等等。

针对大陆官员频现“自杀潮”。时事评论家横河也分析说,这里面主要的原因也可能是自杀或者是他杀。

横河认为,如果说是自杀,原因可能是政治压力大,比如被调查,但是这种情况不会太多。文革时期这样自杀的多,是因为多数是被冤枉的,心理上难以承受。而今天的中共官员都明知自己有罪。

再一原因可能是代人受过。中共党内派系的形成主要是利益的结合,因此官员不可能为利益去自杀去保另外一个人。所以,如果是代人受过而自杀,或可能是被人以家人的生命或者子女的前途相威胁,不得不走这条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