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不凡谈吐 就从这些细节注意起(图)

发表:2017-10-11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人的举止谈吐,可以代表他的修养。
一个人的举止谈吐,可以代表他的修养。(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形容一个有教养的人,常常谓其谈吐不凡、举止优雅。可见,一个人的举止谈吐,可以代表他的修养。

举止优雅需要注意的要点如下:

1、站要直,坐要端。以为很容易做到吗?其实不然。

2、穿的要干净。衣服不一定华贵,但不可奇装异服,更不能脏兮兮的。

3、学会和颜悦色,不要形之于色。

4、动作要缓,不要慌里慌张。

5、做事不要连续犯错。

同时以下几点若是能够改善说话,就可以拥有不凡的谈吐:

1、不要高声

农村里因为天地开阔,嗓音大,影响声音的传播。所以,农村人说话,一般声音比较高。城里人的生活环境和农村人不同,说话的声音一般较低。现在你在城市里生活,所以说话的音量不要太高,不然会被人说“乡巴佬”,虽然不是在骂你,但对你的形象有影响。

2、语速不要太快

语速太快的话,一是别人听不清,二是听起来好像要打架一样。语速慢下来,听起来有磁性,而且比较深沉。

3、不要抢话

别人在说话,你突然打断别人,是不尊重别人。你不尊重别人,别人会尊重你吗?

4、尽量不要先说话

这特指开会、讨论问题的时候。你如果放到最后发言,已经听到了大家各抒已见的想法之后,取长补短,再加上自己的观点,给人的印象一定是:这个人不简单。如果你一定要先发言的话,一定要学会抛砖引玉。

5、要耐心等待别人说完

一是基于礼貌,二是你没有听完别人说的话,怎么能够知道别人说的没有道理呢?三、别人说一些刺耳的话,也许正是为了激怒你,你一抢话,正好上了别人的当。四、你以为你的见解高明,别人却不以为然。因为,你要耐心等待别人把话说完,这和不抢话同个道理。

6、不要指手画脚

指手画脚是最没有教养的表现。为了防止指手画脚,不妨说话的时候不带手势。不带手势,不会对你的谈吐造成影响。

7、不要急头怪脑

有的人听到别人的观点与自己的不一样,或者别人的话是在指责自己,立刻表现出急头怪脑的样子,好像跟人家恼了一样,这是最让人看不起的。别人的观点与自己的不一样,有什么可恼的呢?别人的话是在指责自己,则有几种情况:一是你理解错了,别人并没有存心指责你,你跟人家恼,岂不就是冤枉了人家。二是人家是无心之过,你跟人家恼了,显得你心眼狭小。三是人家估计惹恼你,你跟人家恼了,不正好上了别人的当?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要急头怪脑。

8、不要左顾右盼

听别人说话,或者对别人说话,一定要看别人的眼睛。低眉顺眼是底气不足,东张西望是不礼貌,都是说话的大忌。

9、想好了再说,能不说就不说

会说话的人都是想好了再说。只要你说话前先想几秒钟甚至一分钟,不仅不会带口音,而且抢话、大声、带手势的毛病都没有了。

10、不要自卑 

别人也许腰缠万贯,也许身居要职,也许学富五车,也许一身本领,也许相貌堂堂,也许出身豪门。这些都是他的,和我有什么关系?给他必要的尊重,却没有自卑的必要。也许你有求于他,也许大家都说你不如他,这也没有关系,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他也有不如你的地方。想一想,这个世界上,不如你的人比超过你的人,多的何止千倍万倍,实在没有自卑的必要。说话只要不自卑,心理也会改掉自卑的念头,不卑不亢的说话,是谈吐不凡的要义。

11、不要说假话 

谎话人人要说,并常常用善意的谎言为借口替自己开脱,这也不算大错,但是最好的办法是不说假话,不说假话的好处是可以使你底气充足,理直气壮。即使你把事情做错了,坦然承认又有什么关系?实在不行的话,告诉你一个不说假话的办法:闭上嘴巴,不说话。要不就罔顾左右而言他。

12、不要刻意的表现自己

人人都想出人头地,但是决不要通过说话表现自己,这样会被别人误会你是在卖弄自己,何苦呢?

13、不要赌咒发誓

为了证明自己清白,或者表明自己说的是真话,有的人说话时往往好赌咒发誓,这是最没有涵养的。说你想好的要说的话,信不信由你,千万不要赌咒发誓。赌咒发誓和急头怪脑是一样的毛病。

14、不要害怕冷场

跟人说话时,自己没有想好说什么,别人也没有说话,大家都没有了言语,就出现了冷场的局面。如果你没有想好怎样鼓励别人说话的话,就不要害怕冷场,不要为了不冷场而贸然开口。冷就冷一会吧,没什么了不起的。而贸然开口,则有可能难以收回。言多有失啊!说话是一门大学问,要谈吐不凡,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不要心急。以上所列,仅是一些说话的禁忌,记住并经常提醒自己注意,慢慢就会改掉原来的毛病,谈吐自然就会改善了。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