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释5亿年前的史前壁画?(图)

作者:楼培敏 发表:2017-10-1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解释5亿年前的史前壁画?
地球毁灭性大灾变,使当时的文明毁灭殆尽。(图片来源:Pixabay)

在法国拉斯科著名的史前洞穴内的壁画,壁画上有公牛、羚羊和马的图像,旁边都有一组的圆点和方形。绘制这些洞穴壁画的是15,000年前的克罗马努人,至于这些壁画的含义,相信除了他们,没有人可以知道。

德国慕尼黑大学的拉彭吕厄博士猜测,这些有15,000年历史的壁画上的符号,可以理解为月亮运转过程的象征。BBC记者在法国当局批准下,和拉彭吕厄博士一起走进拉斯科洞穴观看了这些壁画。

拉彭吕厄博士说:“只有理解绘画壁画的人能够解开这个谜。”他向记者解释他的推测,拉彭吕厄博士叫记者数墙上的圆点。

在鹿形的图像下,有13个圆点跟着是方形。记者问:“为何是13点?”拉彭吕厄博士解释说:“13是月亮周期的一半,每一点代表月亮在天空的每一天。在新月的时候,月亮在天空上消失,我们就见到空的方形,可能代表着月亮消失了。”在另外一幅壁画上,可以见到在马的图像下面,有更多的圆点。拉彭吕厄博士说:“这里有27点,每一点代表月亮在天空运转27天周期的每一天。”

在西班牙北部几个荒无人烟的山洞里,发现了距今28000~10000年旧石器时代的雕刻和绘画。这些发现起先被人们怀疑为诋毁达尔文进化论的阴谋。后来考古学家从所在地区的地下发掘出了和画上一致的野兽的骨髓。据考证,这些动物大多为远古时代的珍禽奇兽,有的也早在许多世纪前在欧洲绝迹。

这些画是在幽深、宽敞的漆黑洞穴里发现的,有的在洞顶,有的在四壁,酷似教堂壁画,因而被称为“史前艺术的西斯廷教堂”。这些作品已不只是写实,而是透着修养有素的艺术家的敏感和灵气。在阿尔塔米拉的一个山洞里,长18米,宽9米的洞顶上,画17只活灵活现的动物,有的正以爪子抓挠地面,有的躺卧,有的怒吼,有的被长矛刺伤,神情上表现出濒于死亡的痛苦。在它们的周围,画着一群野公猪、一匹马、一头雌鹿和一只狼。而在纵横交错的洞穴里,则画着许多现代人见所未见的动物。当然,也有不少动物是现代人熟悉的,例如马、野牛、野猪、梅花鹿等等。从画中能看出如今已成为家畜的一些动物野生时代的野气和蛮劲。画家们精湛的绘画功底在今天看来仍具有较高的艺术造诣。

更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那些酷似现代化的古代岩画中的人物服饰。1912年,有人在西南非洲的纳米比亚的布兰德比尔格山上,在原始的描绘动物的壁画中,发现了一幅描绘白人贵妇的原始岩画。贵妇身穿短袖套衫和紧绷臀部的马裤,戴着手套,系着吊袜带,着便鞋。她身边站着的一位男子,戴着非常复杂的面具和头盔。

在被考古学家确定为真品的法国卢萨克史前壁画中,人物穿着茄克衫。澳大利亚阿纳姆高地岩画的人物,甚至穿着宇宙服,戴着装有类似天线,有观察小孔的头盔,宇宙服上有明显的拉链。

泰国南部攀牙府的岩画上出现了头戴头盔、身背呼吸过滤器,腰系电筒,着背带裤的机器人。凡此种种,人们不禁要问:是现代人受着人类先民在天之灵的启示,缝制了这样的衣饰,还是某种神奇的力量使我们的祖先跨越时空,在赤身裸体的荒蛮时代,充分想像了几千年上万年以后子孙的服饰?

林林总总的令人迷惑不解的史前遗迹对认为人类文明是一个从低级向高级逐渐向前、向上发展和进化的传统观点无疑是一个严峻的挑战。1977年,雷内诺尔伯根指出,面对我们无法解释的诸多遗址、遗物,我们应该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来探索人类的文明史了。

1998年,有学者根据考古学家和人类学家关于人类直立行走的研究,确定现今人类形成于400万年前,而地球诞生于45亿年以前。世界万物都是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生生灭灭,地球上的高等物种及其智慧很可能也是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生生灭灭的。据测算,大约20亿年前,地球上存在过高度文明的生物,由于地球大灾变以及亿万年的自然变迁,使这些文明成为残存物。

也有古生物学家推论:地球大约在5亿年前、3.5亿年前、2.3亿年前、l百亿年前以及最后在6500万年前。经历了毁灭性大灾变,使当时创造的文明毁灭殆尽。每次文明中又会出现断裂。在延续至今的这次文明和上一次文明之间的断层大约发生在公元前12000年至公元前10000年。与是否存在星外文明一样。

是否存在地球的几度文明也是迄今为止的考古手段和技术无法确证的,为此,研究者之间展开旷日持久的论战亦可想而知。我们期望,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考古的手段和技术将留有突破性发展,地球上是否存在几度文明的悬案终有一天大白于天下。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