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金融不稳?证监会称要搞事者付沉重代价(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10-14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区
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即将登场,大陆官方金融维稳白热化。中国证监会昨日表示,将严厉打击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违法减持甚至“清仓式减持”;声称敢触碰资本市场红线、底线者“必将付出沉重代价”,并已开出一张60万元人民币罚单。

据中证监官网发布消息,中证监发言人常德鹏在10月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意图减持的投资者喊话,并在记者会上公布4宗行政处罚结果。

常德鹏表示,对于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违法减持,甚至“清仓式减持”及相关违反违规行为,证监将严厉打击,对涉嫌刑事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凡敢触碰资本市场红线、底线的,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中证监并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一宗涉及讯息披露违法违规案的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被处以60万元人民币罚款。

中共十九大前夕,中国证监会强力维稳股市,《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证券监管部门上月召集几家大型券商的负责人开会明确指示他们在十九大之前确保市场的稳定。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9月25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也呼吁中证监和主要证券交易所的其它高级官员,在十九大前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在一个月前,9月14日、15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金融街论坛”上,中共一行三会(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的多位官员已纷纷对加强金融监管表态。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25日下午,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首次“维护国家金融安全”专题会上表示,那些导致中国金融市场动荡的“金融大鳄”必须受到惩罚。

今年7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和主管反腐的王岐山罕见现身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习并亲自拍板成立旨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

美国之音9月15日报导称,北京当局近期打击以海外收购为名的多家大型企业集团,要求各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十九大期间不得休假、出国和出差,及时排查风险,还准备关闭比特币交易所。

报导认为,习近平在十九大前夕大力“金融维稳”,是为防止“经济政变”。

香港《东方日报》9月16日也有评论称,证监会提前排雷,是为防止在十九大召开前突然爆发危机,冲击会议的正常进行。

9月底,与金融反腐和维稳有关的两大机构,中国银监会和保监会先后更换纪检组组长。新任中纪委驻银监会纪检组组长的是李欣然,曾参与调查薄熙来、孙政才等大案;而出任保监会纪检组长的林国耀,则是习近平的福建旧部。

上述两机构打虎将换血,外界认为意味着大陆金融反腐有可能升级。

早前落马的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和银监会前主席助理杨家才,两人均牵涉年初被抓的金融大鳄肖建华案。而肖建华被曝是曾庆红等江派权贵家族的“白手套”,并与2015年大陆股灾有关。

2015年的中国大陆股灾,一直传闻是江派权贵与金融大鳄勾连挑起的一次金融风险大爆发,被称之为“经济政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