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美军起火直升机迫降 旋翼下有放射物(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0-16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日美军一架CH-53E军用直升机,于10月11日在冲绳东村紧急迫降,但刚迫降不久,便起火燃烧。(16:9)
驻日美军一架CH-53E军用直升机,于10月11日在冲绳东村紧急迫降,但刚迫降不久,便起火燃烧。(图片来源: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驻日美军一架CH-53E军用直升机,于10月11日在冲绳东村紧急迫降,但刚迫降不久,便起火燃烧。美国驻日海军陆战队10月14日表示,CH-53E直升机使用的有放射性物质,不过其用量不会影响人体健康,目前已经尽除。

《共同社》报导,日本冲绳县政府10月13日时启动了对事故现场的环境调查,侦测该区有无对人体有害的放射性物质。据悉,CH-53E上会用到的部分放射性物质的仪器应该是“指示器”(indicator),会使用到锶-90(Strontium-90)。

直升机在飞行时旋翼是否有因为结冰等状况出现,这些都需要指示器来测量,因为旋翼结冰的话,会造成机翼劣化或龟裂等问题。锶-90则是被放置在旋翼根部附近的,用以来检测旋桨内部压力。

10月14日冲绳县政府的调查结果出炉,有关机构并未测出任何异常数值。琉球大学名誉教授矢崎克马指出,在事故区域,每平方公尺检测出81贝克勒(Bqβ)射线,但这一般来讲,基本上对人体没有什么影响。

东森新闻报导,CH-53运输直升机11日的起火事故经过3个小时的抢救,火势才得以扑灭,机上的7人都没有受伤。美国海军陆战队表示,“因直升机当时正在附近进行军事训练,飞行途中突然起火,无奈才迫降在基地外的东村高江地区”。

据悉,早在2004年其实与CH-53E同系列的CH-53D运输直升机,在冲绳国际大学发生坠落事故之时,其旋翼就被检查出含有锶-9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