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批4亿办陆交流团 人大前代表公司获1.5亿(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0-19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大前代表李宗德公司,和富社会企业获政府承办内地交流团4亿资助中的1.52亿合约。
人大前代表李宗德,其公司“和富社会企业有限公司”获政府5年来批出承办内地交流团4亿资助中的1.52亿合约。(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港府近年大力推动“学生国情教育”,大幅增加资助学生前往大陆交流的名额。5年来教育局以招标方式批出4.2亿港元予交流团承办商,当中人大前代表李宗德担任会长的和富社会企业有限公司获1.52亿元合约;其次具亲中背景的香港教联会获8177万元合约;而与中联办有生意联系的亚洲旅行社及国企香港中旅社,分别获4423万元及925万元的合约。

《明报》报导,过去5年获资助到内地交流的中小学学生人数逐年增加,从2012/13年度的2.02万人次、大幅增加至2016/17年的5.79万人次(截至2017年3月)。林郑在新一份《施政报告》中亦提到,将于2017/18年起每年提供10万个内地交流名额,目标让香港中小学生每人至少获一次到内地交流机会,而教育局截至今年8月已批出1.66亿元内地交流团合约,为历年最多。

港媒发现,以上多家中标机构都与中港两地政府有一定联系。和富社企会长李宗德为人大前代表,曾担任林郑月娥竞选办资深顾问、现担任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主席;教联会的前副主席兼董事为蔡若连,亦是因推行“国民教育”为港人熟知的时任教育局副局长;亚洲旅行社股东陈一奇,与中联办全资拥有多家公司,包括广东新文化事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及新文化事业(香港)发展有限公司;而香港中旅社则是国资委属下的国有企业。

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表示,内地交流团是一笔“相当大的生意”,在政府大力推动下,目前交流团的数量已经太多,加上每次出团都要教师带队,构成教师额外负担,而近来已有教师就有关工作量反映不满。叶亦建议政府应给予其他机构机会中标,让不同机构都有机会承接内地交流团项目,而非将批出合约集中在建制或亲中的机构。

教育局发言人回应称,局方一直按照《物料供应及采购规则》程序进行招标工作,机构中标原因为符合招标文件条件及提供最低价格,不认为有关机构多次中标涉及利益冲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