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恭迎显神迹 苏仙公奇异成仙路(图)

作者:王立雯 发表:2017-10-3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入祥云奔天宫,修炼成仙得道去。
飞入祥云奔天宫,修炼成仙得道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人是一个信神的民族,历朝历代有许多人追求神仙之术,希望脱离人世轮回之苦,修炼得“道”。

当然,要想修成“神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修道者众,成仙者少。

我们一般所听闻的,多是人们苦苦钻研经典,学习神仙之术,或追求名师,欲得其倾囊相授,或舍弃世间一切,入深山苦修……。以下这位“苏仙公”不太一样,他在人间和我们一样正常生活,没有去求道就已是神人,偶尔展现一些“神迹”给众人看,最难得的是他侍母至孝,即使领受天命而去,对母亲的生活照顾也都事先设想周到,母亲亡故之后,甚至经常哭母,长达三年之久。

原来,修炼成仙之人也有亲情的牵挂,也心系黎民百姓,不离仁义孝道。也许这样一个修炼故事展现的不是舍尽所有“执着”,不过,保留了那么一点“人情味”的故事更贴近人群,也颇有趣味呢!

家贫放牧 牛群驯服

桂阳人苏仙公,素以“仁义孝顺”闻名乡里,于汉文帝时得道。

苏仙公幼年丧父,家境清寒,与村中一些孩子共同当牧童,轮流照顾牛群。苏仙公放牛的时候,牛群非常驯服,都乖乖的待在他身边,寸步不离,甚至到了傍晚时分,不用驱赶它们,牛群就自己顺着路走回家了。

而其他小牧童们放牛时就大不相同了,牛群野性未泯,四处乱跑,经常越过山岗跑到危险的地方,让牧童们追得筋疲力竭。孩子们好奇地问苏仙公:“你是不是有什么道术,可以让牛不跑散,教教我们吧!”苏仙公神秘兮兮地说:“这可不成,这是秘密,不能让你们知道的。”

县城买鱼 顷刻来回

苏仙公常常骑着一头鹿,有一回,他和母亲一起用餐时,母亲看着桌上的菜色说:“已经没有鱼好吃了,这样吧!明天你去买几条鱼回来。”苏仙公一听,马上就把筷子插在饭里面,拿上钱去买鱼了,才一会儿功夫,就见他拎着新鲜的鱼进门。

继续把饭吃完以后,母亲询问他是从哪儿买来的鱼?苏仙公回答说是从县城的集市上买的。母亲听到就火大了,以为他撒谎,怀疑的说:“你这八成是在骗我吧?从咱们家到县城有一百二十多里远,道路险峻难行,你却能一眨眼间买好鱼来回?我可不相信!”说完就要拿起棍子揍他。

苏仙公见状,立即向母亲下跪道:“我去县城买鱼的时候,遇到舅舅也在街上呢!他还告诉我明天要到家里来,您先别生气,等明儿个舅舅来了,您问问他就知道我没骗您了。”母亲听了以后,觉得也有道理,不如等明天问清楚再说,就暂时没有处罚他。

第二天早上,舅舅果然到家里来了,说昨天在县城街上看见苏仙公买鱼,还和他说了几句话。母亲一听,惊骇无比,方才知道自己的儿子是个神人啊!

白鹤来访 成仙而去

苏仙公曾经拿过一根竹杖,当时的人们说:“苏仙公手里拿的竹杖其实是一条龙。”几年后,有一天,苏仙公着手清扫屋里屋外,将房子和院墙都做了一番整修。朋友问他:“苏仙公,你这么大肆整理房舍,是要邀请什么人来作客呢?”苏仙公回答说:“你看看,神仙要降临了。”

刹那间,只见西北天空出现紫云氤氲的异象,有十几只白鹤在云中翩然飞翔,不一会儿就降落在苏家门前,不料,这十几只白鹤降落之后,竟然全都变成十七八岁的英俊少年,个个仪态大方,举止洒脱,英姿挺拔。

苏仙公十分郑重地上前迎接他们,然后对着母亲跪拜说:“母亲啊!儿子领受天命,今日应当成仙而去,迎接我的仪仗已经到了,儿子必须走了,此后不能够再侍奉母亲,为您养老送终,请原谅儿子!”说完再次向母亲叩拜辞行,母子两人相拥而泣。

瘟疫盛行 井水救人

母亲心如刀割:“你就这样走了,我将来依靠谁啊?!”苏仙公告诉母亲:“明年会有瘟疫发生,咱们家院子里的井水和房子旁的桔树都能够代替儿子奉养您,您记好了,只要打一升井水或是摘下一片桔叶,就能救活一个病人。我还为您留了一个柜子,如果缺少什么东西,您只要敲一敲柜子,告诉它,它就会帮您把需要的物品送来,但母亲千万不可以打开柜子,一定要记住。”说完就出门了,但他踟蹰不前,心里依恋不舍,最后纵身跃入云中,脚踩紫色祥云,鹤群环绕在他左右翺翔,直奔天宫而去。

第二年,果然天下瘟疫盛行,百姓苦不堪言,许多人听闻苏仙公成仙的事迹,一传十,十传百,许多人都不远千里来求苏仙公的母亲治病,母亲就用井水和桔叶治疗他们,全部都痊愈了。平时如果缺少什么东西,母亲就敲敲柜子,要什么有什么。三年以后,母亲心中的疑惑难解,忍不住就打开了柜子,只看到两只白鹤从柜子里飞出来,不知所踪,此后无论再怎么敲柜子都不灵了。

苏公哭母 桂竹拂地

苏仙公的母亲活了一百多岁,身体都还算健康,某一天无疾而终。邻里间得知,许多乡亲们都前来帮忙料理后事,依照礼俗为她出殡。埋葬以后,众人忽然看见州东北的牛脾山头被紫云所覆盖,云中传出悲凄的号哭声,大家都知道那是苏仙公在哭他的母亲。

郡里的太守和乡亲们来到山下祭祀凭吊苏母,苏仙公向大家致意,对他们说:“非常感谢你们帮忙照料我母亲的后事,有劳大家跋山涉水来安慰我,你们回去的时候就不要走山路了,我让你们从大路回去,但是千万不要回头看。”话一说完,只见眼前凭空出现一座飞越山岭的大桥,直通到城里。没想到,一位官员在桥上无心地回头看了一眼,那座大桥忽然坠落在江中不见了,同时见到一条青龙在人们的脚下盘旋而去。

后来,苏仙公哭母亲的地方长出了两枝桂竹,不起风的时候,桂竹会自动向下俯身拂扫地面,使得地上永远保持得干干净净。三年后,大家再也听不到苏仙公在云中的号哭声了,但是经常看见一匹白马在牛脾山山头徘徊,于是就把牛脾山改名为“白马岭”。

有一天,一只白鹤飞下来,停在郡城东北的城楼之上,好事之人穷极无聊,竟用弹弓去打那只白鹤,白鹤就飞起来,用爪子去抓楼上的横匾,抓过的印迹好像是写下的漆字:“城还是旧城,人已不是故人了。我一万八千年回来一次,我是苏仙公,你为何要用弹弓弹打我呢?”

后来,凡是修道之人每到甲子日这天,都要到苏仙公的故居去焚香礼拜,以示敬仰。(事据《神仙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