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奥塞斯库有几个自信?(图)

发表:2017-11-01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1日讯】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后,一批谈论历史事件的新创或重发文章在网络传播,原作者或者转发者明显借古喻今。中国数字时代编辑部分摘录如下——

谢盛友:纳粹德国在恐惧什么?

纳粹极权为什么这么害怕,并以最残暴的手段打击和镇压独立思考的知识分子呢?因为极权对未来有恐惧。独裁者为什么恐惧?原因在于独裁者对自己的未来有忧虑,担心自己的政权不牢固,甚至担心丧失政权。

极权摇摇欲坠时,更加恐惧,更加害怕异己。

弗兰克在《安妮日记》(DasTagebuch der Anne Frank)中见证:1944年8月4日早上,德国警察闯入了他们的隐密之家,告密者的身分至今未明。在党卫队长官斯巴鲍华的带领下,当中总共有至少三个德国警察的成员。屋里的人都被货车带走问话。其他所有人都被带到了盖世太保的基地,被盘问了一整晚。同年8月5日,他们被转送到拘留所,一个极度挤逼的监狱中。

汉娜.阿伦特(Hannah Arendt,1906-1975)认为,极权主义国家的特点之一是制造恐惧。如何制造恐惧呢?就是依靠实际权力的隐秘性。那些真正拥有权力的机构,往往是隐秘的,给人一种神秘感,比如纳粹德国的秘密警察机关,是最模糊最神秘的。

“模糊”者制造恐惧,也是利用“模糊”的法律,来施展恐怖的手段,达到明确的目的。

涉嫌“经济犯罪”被调查,这样的一竹竿“法律”,足以打翻整船人。

警察没有向家属出具其被带走原因的任何书面文书,没有办理传唤、拘留等法律手续,没有按法律要求通知家属。如果官方有确凿、足够的证据,为什么不堂而皇之地按照不模糊的法律程序将其拘留、逮捕?难道先将人抓起来,然后“审出”证据来?

当心!打翻了整船人,你自己也没船了。

王之:齐奥塞斯库“同志”的故事

从七十年代中后期开始,罗马尼亚的吹捧家为齐奥塞斯库奉上了众多的朝鲜式头衔,包括“人类的星辰”、“喀尔巴阡山的天才”、“思想的多瑙河”、“工人阶级的英雄”、“最杰出的、无与伦比的战略家”、“举世尊敬的伟大领袖和政治活动家”、“抵抗所有敌人的罗马尼亚捍卫者”、“掌握国家面临的所有问题的答案的领导人”、“贯彻党的马列主义政策的化身”、“民族英雄中的伟大英雄”、“人道主义精神的共产主义者”、“当代世界的杰出人物和光辉战士”、“杰出的马列主义领袖、热忱的爱国者和国际主义者”等等。

这些肉麻无耻的阿谀奉承加剧了他的人格自大狂和精神紊乱。

齐奥塞斯库有几个自信?
齐奥塞斯库和金日成(图片来源:网络)

特别军事法庭是以下述罪名判处齐奥塞斯库夫妇死刑的:屠杀罪(有六万多人是殉难者;破坏政权罪;破坏公共财产罪;损坏国民经济罪;在外国银行存有10多亿美元并企图逃往国外(事后,事实证明在国外银行存款这一罪名是无中生有,对他们来说,已经不需要海外银行了)。

审判结束后,齐奥塞斯库夫妇一先一后被捆绑着押送到室外。兵营里没有刑场,厕所前的空地便成了执行枪决的地方。从楼房到刑场约有30米远。厕所有两扇窗子。齐奥塞斯库被带到了两扇窗子之间的墙下,面对着持枪的士兵站好。

当押解他们的士兵走开后,齐奥塞斯库高呼:“自由和独立的罗马尼亚万岁!”随后而来的埃列娜则唱起了《国际歌》,真是莫大的讽刺。

这时,持枪的士兵在行刑队指挥官尚未赶到的情况下便开了枪。齐奥塞斯库中弹后倒下,后脑勺撞在了厕所的墙上。他死后仍睁着双眼。齐奥塞斯库夫人头部中弹,颅骨开花,脑浆外溢。至此连续执政长达25年的齐奥塞斯库政权瞬间土崩瓦解,罗马尼亚共产党亦不复存在。

平民书友会:齐奥塞斯库的自信

集中力量办大事,在经济上齐奥塞斯库取得了“成功”,他很得意,也很自信,所以他想要被人捧着,被人夸赞,被全国人民信仰,但是要所有人围绕领袖一个人的大脑转那几乎是没有可能的,但是自信的齐奥塞斯库很相信他可以创造这样的奇迹,果然他成功了,全国人民无不以领袖的意志为意志,领袖的好恶为好恶,领袖热爱我热爱,领袖厌恶我厌恶,他能做到这一点,他有他的办法,他有他的法宝。因为他是领袖,他可以任意废除法律和颁布法律,于是在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齐奥塞斯库为了确保全国都是赞扬他的声音,通过了《大罗马尼亚打字机法》,根据该法,每一个罗马尼亚的公民、企业、事业、机关、学校等单位,凡拥有打字机必须要得到警方的许可,领取使用执照;要成为打字员也必须照此办理,并且要将所打字的样品同时上报。

这一招果然很奏效,全国都是热爱和赞扬领袖的声音,他的权力越来越巩固,他的地位稳如泰山,他成为了无所不能的活神仙,他大权独揽。而他的夫人埃列娜・齐奥塞斯库也跟着夫贵妻荣,成为罗共中央干部委员会主席,第一副总理,也就是掌握实权的二号人物,整个国家成为了齐奥塞斯库的夫妻店,而国家的其他重要的岗位上都被他家族的其他成员占据,罗马尼亚几乎成为罗马尼亚家族的私产。

齐奥塞斯库在罗马尼亚打着大同主义的旗号实行家天下的统治,因此他的自信心爆棚了,他成为了权威,成为了罗马尼亚的皇帝,他讲话像皇帝的圣旨一样,被供着,成了“纲领性文件”,全国的报纸、广播几乎都是用同样的标题,歌颂着伟大的“齐奥塞斯库时代”。并且他在国内自娱自乐还觉得不过瘾,不惜用国库的大把银子购买海外媒体的广告版面,宣扬他如何的了不起,挟外自重,猛往自己脸上贴金,以此蒙骗国内老百姓,意思就是要告诉罗马尼亚人民,连外国人都如此佩服我,你们有什么理由不崇拜我?

但是没有逃多远齐奥塞斯库夫妇被捕了,他们被特别法庭判处死刑。审判结束后,齐奥塞斯库夫妇一先一后被捆绑着押送到室外。兵营里没有刑场,厕所前的空地便成了执行枪决的地方。在执行枪决之前齐奥塞斯库喊出了他青年时代的理想:“自由和独立的罗马尼亚万岁!”,而他的妻子埃列娜则向行刑士兵喊道:“你们怎么可以向我开枪,我曾经像慈母一样的关怀你们,我就是你们的母亲啊!”但是那个士兵回答说:“不,你不是我们的母亲,我的母亲就是被你下令杀死的!”于是随着枪响,齐奥塞斯库夫妇倒在了厕所的那堵墙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